• 2019.09.12
    星期四

醫管局網絡攻擊加劇 員工要改密碼

[2019.09.12] 發表

【明報專訊】facebook專頁「HA Secrets」昨凌晨有人發帖,自稱是醫管局資訊科技部門員工的匿名者稱,上周五(6日)一部負責儲存職員登錄碼的伺服器遭黑客攻擊而一度未能連線,局方擔心黑客取得職員登錄碼作非法存取或破壞,所有職員要更改職員登錄碼和密碼。

醫管局前日公布自9月2日持續受網絡攻擊,昨再發新聞稿公布網絡保安事件進展,但未有回應是否有伺服器遭攻擊至未能連線。消息人士解釋,更改登入醫管局內聯網的職員登錄碼(Corporate ID)和密碼是應對自9月2日網絡攻擊的措施之一。

局方新聞稿指出,鑑於網絡攻擊威脅並未停止及有加劇趨勢,已向員工發放網絡安全提示,包括避免打開可疑電郵和連結,使用USB裝置時必須加密,又提醒員工應設定高強度密碼登入醫管局系統,同時應避免在其他系統使用相同密碼。醫管局已提升一系列網絡保安措施,以應對這次來歷不明的「進階持續網絡滲透攻擊威脅」。

對於外界質疑「爆眼女子」的醫療紀錄或因網絡保安事件被修改,醫管局澄清,病人紀錄外泄及服務受影響的消息均為不實傳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經濟前景不明朗,零售、餐飲和旅遊業首當其衝,科技園公司及數碼港昨公布,由下月1日起,兩園區旗下租戶可獲50%租金寬減,為期6... 詳情
賀一誠接特首委任令  習:澳門證一國兩制行得通
【明報專訊】澳門候任特首賀一誠昨日在北京接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授的國務院令, 他將於12月20日正式就任澳門特首。國家主席習近平昨亦接見賀一... 詳情
全港5月3宗  男子三門仔夜潛捉蟹溺斃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偕友人到大埔三門仔石灘浮潛捉蟹,其間遇溺昏迷,消防接報趕至將他救起,送院搶救後不治。這是5個月內第3宗夜潛捉蟹溺斃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日前鶾q台上話「確認」有一囍~輕女子被誤導向前線示威者提供免費性服務,言論一出引起爭議。新民黨兩名區議員甘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