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小丑」華堅馮力士多倫多領獎悼亡兄

[2019.09.12] 發表
華堅馮力士未能憑《Joker小丑》成為威尼斯影帝,幸獲多倫多影展頒發演員成就獎,總算是個補償。
華堅馮力士胞兄里華馮力士(右),伙拍奇洛李維斯(左)主演的《不羈的天空》,讓里華以21歲之齡即成為威尼斯影帝。
「哈仔」丹尼爾域卡夫(左)到多倫多影展宣傳新片《Guns Akimbo》期間,巧遇《哈利波特》戲中飾演其教父「天狼星」的加利奧文(右),久別重逢當然要合照留念。

【明報專訊】由《醉爆伴郎團》托德菲臘斯(Todd Phillips)執導、《弦途有你》男星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主演《Joker小丑》(Joker),上周剛奪得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日前轉戰多倫多影展,華堅更獲頒演員成就獎,他致謝時特別鳴謝亡兄里華馮力士(River Phoenix)。巧合的是,曾跟後者合演《不羈的天空》的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昨日到東京宣傳《殺神John Wick 3》。

多倫多影展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變形金剛》沙拉保夫(Shia LaBeouf)的半自傳式新片《寶貝童年》(Honey Boy)、《飛鳥俠》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主演警匪片《Motherless Brooklyn》、《BJ單身日記》雲妮絲維嘉(Renee Zellweger)重演《綠野仙蹤》女星茱地嘉蘭(Judy Garland)晚年生活的《Judy》,以及丹尼爾域卡夫新片《Guns Akimbo》等,前日分別舉行首映禮,紅地氈上星光熠熠,鎂光燈全日閃個不停。

梅麗從拍檔手上接過獎項

在影展舉行期間,前晚在當地著名的費爾蒙特皇家約克酒店舉行籌款晚宴上,華堅馮力士及金像影后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分別獲頒演員成就獎,「梅姨」首先上台,從新片《洗錢天堂網絡》(The Laundromat)拍檔加利奧文(Gary Oldman)和安東尼奧班達拉斯(Antonio Banderas)手上接過第一座演員成就獎,全場掌聲雷動。

到多倫多宣傳《Motherless Brooklyn》的威廉達福(Willem Dafoe),這晚負責把獎座交到華堅馮力士手上,後者致謝辭時,特別鳴謝家人和朋友支持,尤其因吸毒過量致死的胞兄里華馮力士,他憶述:「當我15、16歲時,某日哥哥放工回家,跟我一起收看羅拔狄尼路(Robert De Niro)主演的《狂牛》錄影帶,翌日要我再看一次,然後跟我說,『從今天起,你就要努力成為演員了』。」他的感人演說,再次贏得熱烈迴響。

目睹兄長昏迷報警

事實上,里華和華堅都是童星出身,前者演出過《伴我同行》,憑《逃亡歲月》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及後更以《不羈的天空》成為威尼斯影帝。1993年10月,他跟弟弟華堅到尊尼狄普(Johnny Depp)經營的夜店The Viper Room消遣,卻因吸毒過量昏倒,當時年僅19歲的華堅報警,但里華送抵醫院後不治,終年23歲。華堅報警的聲帶當時被媒體拿到,更在電視台電台日夜播出。兄長逝世對華堅打擊不小,他隱居多時,約兩年後才復出拍戲。

更多影視
奇洛李維斯模仿日本忍者
【明報專訊】荷李活「男神」奇洛李維斯(Keanu Reeves)日前飛抵日本,為下月4日在當地開畫的新片《殺神John Wick 3》宣傳。... 詳情
新片預告 福山雅治咀嘴石田百合子
【明報專訊】現年50歲的日本「男神」福山雅治伙拍《僱傭妻子》49歲女星石田百合子主演的新片《日間演奏會散場時》,首條預告片昨日曝光,預計今年... 詳情
李光洙新戲預售輸馬東石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韓國從今日起連續4日公眾假期。今年在中秋黃金檔上映的韓片共有3部,包括《Running Man》李光洙、《回答吧!1... 詳情
被揭瀏覽宋仲基照片 宋慧喬難忘前夫
【明報專訊】《太陽的後裔》「雙宋」宋仲基與宋慧喬今年6月底宣布離婚,結束近兩年的婚姻。兩人回復單身兩個半月,基哥正忙於拍攝新戲《勝利號》,他... 詳情
水行俠撐Apple TV+變盲俠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昨日舉行大型發布會,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1手機系列正式曝光之外,同時公布影音平台Apple TV+的收費模式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