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發射台火警 日本H2B火箭暫停發射

[2019.09.12] 發表
搭載JAXA無人貨運飛船「鸛」8號機的H2B火箭。 (法新社)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種子島宇宙中心火箭發射台昨日(11日)凌晨3時05分前後發生火警,令原定早上6時33分搭載JAXA無人貨運飛船「鸛」8號機的H2B火箭發射被取消。預計下次發射最早在14日後。

三菱重工稱,火災發生在發射台底部,位於火箭發射時釋放火焰和噴煙的孔洞附近,正在調查原因,但未發現燃料泄漏。JAXA稱,因火災導致發射延期尚屬首次。去年11月,日本促進民間企業參與太空開發的《宇宙活動法》生效,由今次發射開始,執行責任由JAXA交予三菱重工。「鸛」8號機將運輸食品和實驗裝置等約5.3噸物資往國際太空站。據JAXA稱,原定最快周六(14日)夜間抵達太空站,但預計會延後,而發射計劃並沒有限期,而暫停發射目前對太空站的運作並無太大影響。(共同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蘇格蘭最高民事法院上訴庭昨日推翻原審判決,裁定首相約翰遜要國會休會之舉屬違法,理應無效,但唐寧街隨即上訴到英國最高法院,要到下周二才開審。留... 詳情
英國政府公開有關無協議脫歐的評估文件部分內容,預期英國一旦於無協議下脫離歐盟,將面臨糧食短缺,燃料價格上升和藥物短缺等混亂狀況。約翰遜政府按... 詳情
博爾頓被炒 伊朗稱無改談判格局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0日)宣布辭退作風鷹派的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圖)後,外界關注特朗普的對外政策會有何轉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昨日... 詳情
悼念911恐襲18周年
911恐怖襲擊18周年,美國多處舉行悼念活動。在紐約,大批民眾到世貿中心雙子塔遺址出席紀念集會,家屬讀出遇難者的名字,在當年早上8時46分,... 詳情
共和黨北卡補選險勝 鄉郊優勢減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周二(10日)舉行第9選區的眾議員補選,被視為2020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共和黨候選人畢曉普(Dan Bishop)最終險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