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任正非:華為願向美企轉讓5G技術

[2019.09.14] 發表

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因被美國質疑危害國安而屢遭打壓。美國經濟學家弗里曼(Thomas Friedman)日前透露,在與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最近一次訪談中,任正非表示華為願意將整個5G平台技術轉讓給任何美企,並幫助美國建立5G產業,以釋除美國對華為的疑慮。任正非還首次提出,願與美國司法部進行談判,並強調「話題不設限」。

該訪談文章周二(10日)刊於《紐約時報》,弗里曼引述任正非表示:「如果美國帶虒蛪N接觸我們,承諾改變他們對待華為的荒謬做法,我們很歡迎對話。美國不應因為一點小事就想珣撐堿陛C若美國覺得我們做錯了什麼,我們可真誠討論,尋找合理的解決方案。」

任正非又說,華為願意向美國公司開放、共享5G技術,以幫助美企建立5G行業,並在中、美和歐洲之間創造一個平衡的局面;前提是美國方面「必須在某種程度上接受華為」。他還表示,允許美國公司修改華為的5G技術,甚至可以修改軟件代碼,以滿足他們的信息安全需求。

更多中國要聞
美參院通過法案 促制裁「再教育營」官員
美參議院周三(11日)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敦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即關閉新疆「再教育營」(中國稱教育培訓中心)及制裁侵犯人權的官員,... 詳情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國代表:發展進程保障人權
【明報專訊】多個發展中國家重申,發展是最重要的人權。而中國代表在會上表示,堅持在發展進程中促進和保障人權。 多個發展中國家出席聯合國人... 詳情
西藏書記:從未禁港人入藏
【明報專訊】西藏黨委書記吳英傑(圖)前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否認旅行社暫不接待香港遊客的傳聞,又稱堅持中央對達賴集團鬥爭的方針,開展愛國主...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預料下月在印度舉行第二次非正式會晤,但中印軍隊周三(11日)在印北拉達克(Ladakh)地區發生對峙... 詳情
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明報專訊】《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日前公布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榜。英國牛津大學蟬聯榜首席位,而加州理工學院今年狀態大勇,上升3名躋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