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國代表:發展進程保障人權

[2019.09.14] 發表
多個發展中國家重申發展是最重要人權。(法新社)

【明報專訊】多個發展中國家重申,發展是最重要的人權。而中國代表在會上表示,堅持在發展進程中促進和保障人權。

多個發展中國家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安哥拉、南非、埃及、委內瑞拉、古巴及巴基斯坦等發展中國家代表,強調發展權是不可分割的重要人權,但長期以來國際社會及聯合國人權系統對發展問題缺乏重視,導致聯合國《發展權利宣言》通過30多年後,仍未得到有效落實。

中國代表說,堅持在發展進程中促進和保障人權,是中國人權發展道路的重要特色,又重申中國已經形成世界最大規模中等收入群體,解決了近14億人的溫飽。中國提出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並多次推動理事會就發展促進人權通過決議和聲明。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本周一至27日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行,此次會議有關中國的議題是否會從對新疆維吾爾人的單一問題變成香港和新疆兩個問題受到關注。

更多中國要聞
西藏書記:從未禁港人入藏
【明報專訊】西藏黨委書記吳英傑(圖)前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否認旅行社暫不接待香港遊客的傳聞,又稱堅持中央對達賴集團鬥爭的方針,開展愛國主...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預料下月在印度舉行第二次非正式會晤,但中印軍隊周三(11日)在印北拉達克(Ladakh)地區發生對峙... 詳情
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明報專訊】《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日前公布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榜。英國牛津大學蟬聯榜首席位,而加州理工學院今年狀態大勇,上升3名躋身... 詳情
內地警更換個人裝備 一套5件性能提升
【明報專訊】為加強中共建政70周年期間的安保維穩,內地公安機關近日開始更換警員的個人裝備,並在北京舉行配發啟動儀式。5種新裝備包括伸縮警棍、... 詳情
魏則西離世逾3年 母誕試管嬰
【明報專訊】內地青年魏則西因誤信搜索引擎百度的醫療建議,耽誤了求醫最佳時機,最終離世,事件至今已3年多。承受喪子之痛的魏則西父母,近日透過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