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內地警更換個人裝備 一套5件性能提升

[2019.09.14] 發表
新型伸縮警棍重量輕,使用靈活。
新型強光手電筒亮度增強。

【明報專訊】為加強中共建政70周年期間的安保維穩,內地公安機關近日開始更換警員的個人裝備,並在北京舉行配發啟動儀式。5種新裝備包括伸縮警棍、催淚噴射器、強光手電筒、金屬手銬和多功能腰帶。首批共2000套新裝備,已配發給北京地區鐵路公安機關,以及民航公安機關一線警員,稍後將擴展至全國。

公安部據裝備財務局負責人介紹,5款新型裝備相比目前一套8件的裝備,除了重量減輕,性能亦有提升。新型伸縮警棍重量較以往輕,使用更靈活,且加裝了防脫手環。催淚噴射器比以往容量大,增加使用次數,噴射距離提高,噴嘴更附有防堵塞設計。新型強光手電筒亮度增強,還增加了破拆功能。多功能腰帶上各裝具套可以旋轉,拆卸更快速;玫瑰金色金屬手銬採用三排齒防拔設計,輕巧實用。

公安部自2006年頒布《公安單警裝備配備標準》以來,全國公安機關一線警員已實現了每人一套個人裝備,有效提升民警執法能力及水準。隨茪膠w工作形勢任務的發展變化,個人裝備的技術性能標準,有迫切需要更換。

更多中國新聞
魏則西離世逾3年 母誕試管嬰
【明報專訊】內地青年魏則西因誤信搜索引擎百度的醫療建議,耽誤了求醫最佳時機,最終離世,事件至今已3年多。承受喪子之痛的魏則西父母,近日透過試...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生活日用品品牌「無印良品」日前在上海舉辦活動,因提到「法租界」引起內地網民憤怒,認為該詞匯伴隨茷I略與屈辱的歷史,稱「醒醒吧...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移民局近日破獲一個網上投資詐騙集團,拘捕277名中國人。移民局表示,會將他們遞解離境,並列入黑名單,禁止再次入境。 ... 詳情
玉兔月背畫「月餅」
昨日是中秋節,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的官方微博帳號發布一張「月餅」照片顯示,月球車玉兔二號(右圖)在月球表面利用行駛軌[「畫」出一個正圓、酷似月餅... 詳情
南非大學中醫孔子學院揭牌 屬非洲首間
【明報專訊】歐美國家近年紛紛取消與中國孔子學院合作,惟位於南非開普敦的西開普大學,周三(11日)舉行中醫孔子學院揭牌儀式,為非洲首間。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