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人造肉月餅供不應求 口感反響不一被指噱頭

[2019.09.14]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是中秋節,自然少不了月餅作為應節食品。有內地商家推出人造肉月餅,火速售罄,惟口感卻反響不一,市場也認為只是噱頭。推出人造肉月餅的商家表示,會根據市場反饋令產品更新換代,而業內則認為目前內地有關技術尚不成熟。

推出人造肉月餅的北京珍肉公司在淘寶的店舖,日前已通告其「珍肉月餅」已經售罄。這款原價88元(人民幣)的「植物蛋白肉月餅」禮盒,包含6枚60克重月餅,從9月6日限量預售後,一周內售罄。截至昨日中午,產品頁面顯示已有534人付款,累積評論44條。據珍肉公司公關負責人雲濤今日稱,推出的3000份月餅已經全部售完。

對於珍肉月餅,有人在網上留言表示,「在口感方面還略遜動物肉,但已經很接近了」,「味道跟葷的一樣,愛吃肉的人可以嘗嘗」。不過,也有人認為「口感略乾,有點膻氣」,「人造肉如果是這樣的口味口感,那麼和現在滿大街的仿葷食品有什麼區別呢?還不如它們好吃呢」,甚至「奉勸一心想發素食財的創業者:產品不靠譜,再怎麼吹牛都沒有用」。市場也認為人造肉月餅只是噱頭。

雲濤回應表示,月餅的口味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公司的產品會根據銷售反饋迭代升級。「對比真實的肉,目前公司認為珍肉人造肉的模擬度有70%。」其實「珍肉」並非內地首家推出人造肉月餅的公司。

在深圳上市的人造肉概念股山東雙塔食品曾在9月5日推出豌豆蛋白素肉月餅,宣稱上線1000份不到10分鐘就售罄。雙塔食品亦稱,已與珍肉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將在植物蛋白肉項目建立全面深入合作。

在內地人造肉產品目前仍處於初始階段。中商產業研究院曾在《2019年中國人造肉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中稱,人造肉技術在國外相當成熟,但目前在國內只是一個「素食」的概念,還沒有上升到人造肉的技術。

更多中國新聞
拍片剝柚談中秋 郭台銘:無黨一身輕
【明報專訊】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前日退出國民黨,令人關注他何時會宣布選總統。不過,郭台銘在中秋節並沒有公開行程,他先是透過辦公室稱下周二前會告... 詳情
韓國瑜拍片賀中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面臨被罷免的聲浪,他周五(13日)拍片賀中秋時提到,自己的個性強悍,敢於面對相關聲浪,又形容事件只是... 詳情
台AI權威任國際醫藥信息學會主席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旗下認可的非政府組織國際醫藥信息學會,開除了大陸的會籍,同時通過由台灣人工智能權威李友專出任主席。李友專坦言少了大陸...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上月18日隻身來港旅遊,兩日後失聯,大陸國台辦周三(11日)證實他因「涉嫌從事危害... 詳情
台客攜肉鬆蛋卷由港返台 被重罰5萬元
一名台灣人從香港返台灣桃園機場時,因託運行李中夾帶兩盒肉鬆蛋卷,被重罰20萬元新台幣。 關務署台北關昨日(13日)表示,台灣籍洪姓旅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