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6
    星期一

敗選轉闖大灣區創業 前人力李煒鋒擬再選

[2019.09.16] 發表
曾擔任人民力量陳志全議員助理的李煒鋒,4年前曾以人民力量身分參選區議會敗北,翌年轉軌道「擁抱大灣區」從商,到今日再重返政圈。是「人」是「鬼」?他說可看其言行。(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2016年退出人民力量、轉為「擁抱大灣區」的李煒鋒重投政圈,他正積極考慮出戰11月區議會選舉的天水圍頌蠵黻洁C他去年接受訪問時認為政治路窄,「與其花時間落區叫口號,不如努力做生意」。如今考慮參選,是因看到政治路闊?他稱政治路仍窄,不容易走,但認為修例對香港的人權、法治大受影響,他說自己想與香港人一起。「彈出彈入」惹來是「鬼」的猜疑,他自稱是「非建制派」,若說他「赲慼v、「投共」不公道,「一個人是怎樣,最緊要睇言行」。

回應「彈出彈入」:最緊要睇言行

李煒鋒2015年代表人力出戰沙田禾輋h區議會落敗,翌年帶積蓄到深圳闖,成為英語教育軟件及教育中心的創辦人。他去年接受其他傳媒訪問時說自己沒有政治立場,他8月中接受本報訪問時解釋,回內地做生意不一定帶某些政治立場,當年轉軌道是因佔領運動後感失望,說政治路窄是因政府打壓泛民。

他說,不想理政治,但政治最終都找上門,反修例運動抗爭、百萬人遊行,對他來說是轉捩點。他說,見到政府不順應民意、7.21元朗事件,議題已發展到超越意識形態,他亦有參與反修例運動。他認為,區議會被建制派壟斷,所以政府才敢漠視民意,故響應人力前成員譚香文發起的「反自動當選運動」,填補「白區」。

稱建制壟斷區會 盼填「白區」

他今次沒有掛上政黨牌頭,與兩名有意挑戰「白區」的人成立「天水圍地區民生促進會」。曾因失望而離開政圈,今次會堅持多久?他稱「如果選民唔支持我,無謂繼續行落去」。他稱現時已將內地生意的股份轉讓給其他股東,估值7位數字;放棄內地生意會否感到可惜,他稱難免,但總要有些犧牲。

李煒鋒曾任人力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助理,陳志全向本報表示不清楚李現時政見;至於會否支持李煒鋒,陳志全稱李沒有找他支持,找他的話,才會了解多些再決定。現任頌灠狦陪為新民黨黃卓建,他早前退黨並稱不會連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宣布將建立對話平台與市民溝通,多名司局長級官員昨發表網誌稱,從不同角度講述政府透過政策處理社會矛盾,當中政務... 詳情
監控廁紙用量隨時補充 提高效率省成本 智慧洗手間測臭味 清潔人手巧安排
【明報專訊】近年智慧城市一詞成為熱門話題,很多人會即時想起智慧燈柱,其實洗手間也可以是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可以科學化和數據化管理。現時大部分洗... 詳情
【明報專訊】海億達成立於2006年,以往主要提供電力、電梯、食水、消防水的設施管理方案及服務。2015年開始,所有數據儲存至雲端系統,方便管...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屍殺列車》演自私奸角 韓國演員金義聖 銅鑼灣畀年輕人感動
【明報專訊】民陣原定噚日舉行儮C行被警方反對,但仍有唔少市民自發上街。Emily晏晝採訪期間,竟然野生捕獲韓國資深演員金義聖! 認為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