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中學人鏈聲援被捕學生
生涯規劃:商場實習 冷與熱
影子試工隊:客服部先學讀名牌 工程部先要穿睅c
影子試工隊:客服部考應對 工程部吃得苦
職業潛力圖:樽裝水的聯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學購書費升3.7% 中學增2.7%

【明報專訊】教科書開支每年增加,消委會每年調查中小學書價,今年統計54間小學及47間中學書單,發現買齊一套所需課本,小學生平均2847元,中學生則是2687元,分別比去年高3.7%及2.7%。按班級分析,以中四平均購書費最高,需花3355元,消委會稱大部分學校安排中四生預先購買高中課程課本,當中有學校中四購書費高達6143元。

中四一套最貴逾6000

消委會收集54間小學及47間中學的書單,計算買齊所需書本、作業等的費用,參考用的工具書、字典等非必買項目不納入計算。調查顯示,中學各級的平均購書價都有上升,中四學生買齊一套書,平均要3355元,為各級之冠。調查的中學中,最平只需210元買齊一套中六書;最貴則要6143元買齊中四級所需課本。所有中學皆有用自編教材,當中四成免費供學生,其餘學校收數十至數百元不等。

6%中學用電子書

調查亦問及學校使用電子課本情G,顯示約五成小學有採用電子教科書,較去年同類調查多14%,多用於電腦科,小部分學校用於主科。中學則僅6%有使用電子書,包括初中電腦科或英文,其餘以實體書教學為主。

教育局稱,電子學習資源的選擇不斷增加及質素提升,透過學校探訪及調查,得悉各學校正積極以不同形式及策略靈活運用電子課本及其他資源,推行切合校情的電子學習。

 
 
今日相關新聞
小學購書費升3.7% 中學增2.7%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