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7
    星期二

謝安琪子女名字藏玄機

[2019.09.17] 發表
謝安琪為子女改名,背後有很大的含義。
謝安琪(左一)與張繼聰(右一)育有一對子女,分別是現年12歲的張瞻(左二)和2歲的張靖(右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謝安琪(Kay)接受商台《有誰共鳴》訪問時,分享她為一對子女起名,與她當下的心態和人生觀有密切關係,謝安琪12年前於30歲時生下長子張瞻,她希望兒子放眼世界,「『張』由『弓』和『長』組成,意味是一把很長的弓箭,希望他能成為高瞻遠矚和目光遠大的人,貢獻世界,故命名張瞻」。

到兩年前,她以40歲之齡誕下女兒張靖,兩胎相隔10 年,心境截然不同,「『靖』由『立』和『青』組成,『立』是安心立命,『青』則代表青天白日,期盼女兒能有高潔的品德」。

Kay藉茼菑v10年間的心態轉變,體會人生高低起伏是必經階段,只要相信生命的意義,勇敢走過難關,回眸便能看到更大的畫面。

娛樂組

更多影視
衛詩雅新居入伙 陳家樂慫恿買大H
【明報專訊】衛詩雅(Michelle)年前以780萬購入啟德龍譽一個348呎的高層單位,6月正式收樓。Michelle首期要付150多萬,是... 詳情
工作與愛情 薛家燕難抉擇
【明報專訊】薛家燕日前自爆 「冇鱄茖k朋友」,她昨日出席美容活動時,被問與男友是否處於冷戰狀態?她欲言又止說:「不是冷戰,不說了,不知怎說。... 詳情
吳浩康恭賀舊愛莊思敏有新戀情
【明報專訊】吳浩康(Deep)、菊梓喬及吳業坤昨晚錄影港台節目。Deep對於舊愛莊思敏在中秋佳節公布與台灣男友的戀情,大方送上恭賀,而他早前... 詳情
兩片包辦多倫多影展觀眾選擇大獎 史嘉麗祖安遜勢成奧斯卡大熱
【明報專訊】第44屆多倫多影展剛於前日閉幕,被喻為來屆奧斯卡最佳電影的得獎指標、觀眾選擇大獎同時公布名單,《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新西蘭導演... 詳情
The Cars樂隊主音Ric Ocasek逝世
【明報專訊】美國新浪潮搖滾樂隊The Cars的主音結他手Ric Ocasek,前日在紐約家中逝世,享年75歲。綜合外電報道,前妻Pau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