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聯邦財赤140億 政黨各推減赤時間表

[2019.09.18] 發表
自由黨黨魁杜魯昨日在St. John's宣布擴大兒童福利計劃。(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二公布的最新年度財務報告顯示,它在2018至19年度錄得140億元赤字,這是連續第三年虧損超過100億元,不過比春季財政預算的預測少9億元。

報告指出,2018至19年的收入按年增加210億元,增幅為6.7%;至於政府的收入比率,即總收入按經濟規模的佔比,去年增加了15%。然而項目開支增加146億元,增幅為4.7%,以及公共債務費用14億元,增幅達6.3%。

之前兩個財政年度,赤字均為190億元。2018至19年度,聯邦債務增加至6,855億元。

自由黨上台以來的3個完整財政年度,聯邦政府仍錄得520億元的赤字。該黨曾在2015年競選政綱中承諾,每年赤字不會超過100億元,並在2019年恢復收支平衡;但自上任後,自由黨未有兌現上述承諾。自由黨在今次競選活動中作出預測,宣稱5年後赤字會少於100億元。

保守黨一直以來批評自由黨違反2015年的承諾,並且未有提出時間表恢復平衡預算。他們指摘自由黨的借款,要由後代承擔。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承諾,會在5年內令加國回復收支平衡。

駔勉誠(Jagmeet Singh)的新民主黨,在過去多次競選活動中均承諾要恢復收支平衡,該黨不再有平衡預算的時間表。相反,其重點是每年降低債務與GDP的比率。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已承諾致力5年內將加拿大回復平衡預算。卞聶爾(Maxime Bernier)領導的加拿大人民黨,則是唯一一個承諾可在兩年內迅速達致收支平衡的政黨。

更多加國新聞二
騎警情報官泄密案 涉加密手機供毒販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高級情報官奧提斯(Cameron Ortis,圖)泄密一案﹐被調查人員發現他與一間由加人經營、以溫哥華為基地的傳訊... 詳情
移民比土生者薪資低一成 年消耗加拿大GDP達500億
【明報專訊】根據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RBC Economics)將於周三發布的一份新報告,加拿大移民與本土出生人士之間薪資差距不斷擴大,移民... 詳情
海外選民登記逾2萬人 選務署估投票僑民約3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選舉事務官佩羅(Stephane Perrault)周二表示,加國海外僑民應盡快登記成為選民,以確保他們可以參加下月舉... 詳情
誤吞課室紅粉男童出院 證實吃下受管制鎮靜藥
【明報專訊】內陸基隆那市(Kelowna)一名8歲男童上周好奇吞下在教室地上發現的粉紅色粉狀物,結果出現濫藥過量反應(overdose),經... 詳情
越裔美女被控一級謀殺開審
【明報專訊】曾參與多倫多選美的越裔美女變兇嫌! 一名毒販亞提安薩(Jasper Atienza)被另一名毒販威廉姆斯(Noel Wi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