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林丹安賽龍中羽首輪出局

[2019.09.18] 發表
林丹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昨日在江蘇常州開賽,首輪比賽冷門迭出。日本頭兩號女單雙雙出局,剛剛傷癒復出的丹麥名將安賽龍慘遭逆轉,中國隊方面林丹不敵世界頭號男單選手桃田賢斗遭遇「一輪遊」;至於諶龍、何冰嬌、「雅思」組合、「凡塵」組合則紛紛過關。

林丹和桃田賢斗的比賽最為矚目,這場「新老王者」之戰雖然過程一面倒,但仍然得到了觀眾和媒體的追捧。面對比自己小近11歲的桃田賢斗,林丹以兩個14:21落敗出局。賽後林丹表示自己準備還挺充分的,但過程表現不是那麼理想,一些球過早的無謂失誤送分給對手。如果在這個環節上能夠摳得再細一點,做得更好一點,可能結果會不一樣。

林丹沒能「爆冷」,但首日比賽的冷門可不少。日本女單遭受重創,世界排名第一的山口茜和第三的奧原希望雙雙落敗。山口茜輸給世界排名33位的俄羅斯選手葉夫根尼婭堪稱首輪最大冷門。這場比賽葉夫根尼婭發揮極為出色,三局比賽都很膠著,決勝局葉夫根尼婭20:17領先的情況下,山口茜雖然連續挽救賽點,最終還是以22:24輸球出局。

相比之下,奧原希望雖然輸球,但對手畢竟是上周才傷癒復出、世界排名和實力並不吻合的西班牙名將馬蓮,經過兩局鏖戰馬蓮以21:16和21:18贏下比賽。已經因傷缺席比賽7個月的馬蓮目前世界排名26,奧運積分排名24位,要想進軍奧運會還需要更多勝利。

同樣是傷癒復出,丹麥男單名將安賽龍就非常不開心,在首局21:10大比分獲勝、決勝局一度15:11領先的情況下,安賽龍1:2被日本選手常山乾太淘汰出局。

中國隊其他選手有喜有憂。諶龍首輪對手是今年曾戰勝自己的馬來西亞選手李梓嘉,結果他耗時1小時18分鐘才以2:1險勝對手。特別是決勝局,諶龍在18:12領先的情況下,被李梓嘉追至19平,此後諶龍連續得到三個賽點,終於把握住第三個賽點,以23:21涉險過關晉級。另一位男單選手趙俊鵬1:2被香港選手伍家朗逆轉。

女單方面何冰嬌和韓悅展開「內戰」,何冰嬌2:0獲勝,陳曉欣也以相同比分晉級,蔡炎炎則0:2不敵韓國名將成池鉉。此外,頭號混雙鄭思維/黃雅瓊攜手隊友何濟霆/杜玥輕鬆過關,女雙方面陳清晨/賈一凡和杜玥/李茵暉也輕鬆晉級,男雙六號種子韓呈愷/周昊東0:2被丹麥組合鮑伊/彼得森淘汰。

更多體育二
鄭賽賽晉廣網16強
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昨日上演了兩場中國「金花」大戰,最終鄭賽賽和彭帥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16強。 2019法網女雙亞軍組合段瑩瑩和鄭... 詳情
「冰墩墩」「雪容融」——北京冬奧殘奧吉祥物揭曉
2022年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昨日甫一亮相,好評不斷:這是一次中國文化與奧林匹克的精彩融合,是一次現代設計理... 詳情
藝術體操世錦賽開幕
第37屆世界藝術體操錦標賽周一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拉開帷幕。來自61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藝術體操運動員將參加為期一周的角逐。 作為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