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英神經學者孟扶貧者獲一丹獎

[2019.09.19] 發表

【明報專訊】由騰訊主要創始人陳一丹創立的一丹獎昨公布今年得獎名單,英國劍橋大學認知發展神經科學教授戈斯瓦米(Usha GOSWAMI,左圖)獲頒「一丹教育研究獎」;「一丹教育發展獎」則授予孟加拉「跨社區資源建設組織」BRAC創辦人阿比德爵士(Sir Fazle Hasan ABED KCMG,右圖)。得獎人將獲頒一枚純金獎牌及3000萬港元獎勵,其中一半為獎金,另一半為支持推動教育研究或項目的資金。

戈斯瓦米創辦世界第一所從事教育實踐的神經科學中心,並擔任總監,其研究發現兒童對語言節奏模式的認識在其語言學習上的重要性,也揭示了大腦感知節奏的基礎,解釋了這神經認知過程如何因受損而引致讀寫障礙。

阿比德是BRAC的創辦人兼榮譽主席,該組織連續4年被日內瓦「非政府組織顧問」評為全球第一非政府組織。BRAC成立於1972年,服務遍及亞洲與非洲11個國家,主要目的為減輕貧困,並發揮受助者潛能。

更多教育
飲食不健康  社會負擔重
【明報專訊】衛生署2018年5月公布控制非傳染病的7年計劃,署長陳漢儀表示,15歲或以上市民中,逾90%人每天攝取少於建議的5份蔬果,約一半... 詳情
時事議題:不良飲食習慣  損健康  損環境
【明報專訊】飲食與健康息息相關,2019年4月華盛頓大學的學者發表研究指出,不健康飲食與全球五分之一死亡個案有關,2017年涉及1100萬人... 詳情
時事議題:各國設法 推動健康生活
【明報專訊】政府在改善市民健康和推動健康飲食上佔重要角色,各國政府有何方法推動民眾實行健康生活? ◆(1) 徵稅 有國家強制徵收...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香港人的飲食習慣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全球化、公共衛生、能源科技與環境 .顧問教師:拔萃男書院通識科教... 詳情
建政70:70年來 青少年成長路
【明報專訊】新中國自1949年成立以來,推行的教育、生育及網絡政策等,均與內地青少年的個人成長息息相關。2019年3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