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環球話題:全球宜居城市:第1位維也納

[2019.09.19] 發表
(圖:路透社)
(資料圖片)
(圖:路透社)

【明報專訊】經濟學人智庫公布年度「全球宜居城市指數」報告,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蟬聯榜首,亞洲城市表現最好的是排名第4的日本大阪,香港則跌至38位。

 今年首10名依序為:維也納、澳洲墨爾本、悉尼、日本大阪、加拿大卡加利、溫哥華、多倫多、日本東京、丹麥哥本哈根和澳洲阿德萊德。香港則由35位跌至38位,較新加坡高2位,不過調查是在6月反修例風波前所做。法國巴黎則因反政府「黃背心」運動下跌6位,跌至第25。

■知多點

全球最宜居城市依生活水平、犯罪率、交通建設、教育資源、醫療保健和政經穩定等因素排名。

■想一想

你心目中的宜居城市需要什麼條件?請排名(1為最重要的條件,如此類推)

___ 生活水平

___ 犯罪率

___ 交通建設

___ 教育資源

___ 醫療保健

___ 政經穩定

___ 其他:_______________

文:W 

圖:YouTube截圖、資料圖片、路透社

[常識天下 第156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小小昆蟲會變身?
【明報專訊】你最熟悉哪種昆蟲?是辛勤工作的蜜蜂,還是翩翩起舞的蝴蝶?昆蟲種類繁多,形態千變萬化,是世界上最繁盛的動物類別,目前被命名的昆蟲已... 詳情
【明報專訊】看完今期《常識天下》,我想跟編輯部說: 1. 今期我最喜歡的內容/欄目是(可多於一個): _____________...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