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德國律師苦練15年贏《百萬富翁》

[2019.09.19] 發表
(圖:YouTube截圖)

【明報專訊】德國律師施特羅(Jan Stroh)為贏得當地電視問答比賽節目《百萬富翁》的獎金,花約15年時間苦練,最終在9月2日如願贏得100萬歐元(約860萬港元)獎金。

施特羅是該節目的超級擁躉,他向主持表示從未錯過任何一集、共1407集節目,又鑽研每集問題。為做好準備,他甚至把家中地下室裝修成比賽現場,模擬燈光音效,又邀請朋友參與「特訓」,輪流擔當主持和參加者的角色。贏得獎金後,他表示計劃買新西裝、到澳洲旅行、捐款予保護普通樓燕(Common swift)的慈善組織和改裝他的私人比賽場地。

■想一想

有說玩物喪志,也有人玩物養志,你如何理解兩者?

■知多點

《百萬富翁》(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在英國自1998年起開始製作,後來推廣至50個國家或地區各自製作不同版本,包括香港版。英國版節目已在2014年完結,德國版至今仍每星期舉辦兩次,是舉辦時間最長的版本。

[常識天下 第156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小小昆蟲會變身?
【明報專訊】你最熟悉哪種昆蟲?是辛勤工作的蜜蜂,還是翩翩起舞的蝴蝶?昆蟲種類繁多,形態千變萬化,是世界上最繁盛的動物類別,目前被命名的昆蟲已... 詳情
【明報專訊】看完今期《常識天下》,我想跟編輯部說: 1. 今期我最喜歡的內容/欄目是(可多於一個): _____________...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