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侍應被指欠毒品數遭帶走 兩男綁架罪脫 1勒索罪成

[2019.09.19] 發表

【明報專訊】27歲酒吧侍應被指拖欠20萬元毒品費用,去年6月疑遭兩名男子綁架,要求侍應父親代為償還,警方接報後憑事主父親收到的照片,認出事主身處的賓館,並到場將他救出。兩名男子早前被控一項綁架罪,高院陪審團經審訊後昨一致裁定二人綁架罪名不成立,但其中一人的勒索罪成,案件押後至今午判刑。

兩名被告依次為報稱銷售經理的譚浩天(24歲)和報稱建築工人的李奇(18歲)。兩人被控一項綁架罪,另各自被控一項作交替控罪的勒索和非法禁錮罪。陪審團昨裁定二人的綁架罪及次被告的非法禁錮罪不成立,但裁定首被告的勒索罪成。

辯方求情時稱,首被告與女友育有一名現1歲半的兒子,女友已離他而去,兒子交由被告父母照顧,形容被告已得到人生最大的教訓,希望重新做人,及承擔父親的責任。

警憑相片認出事主身處賓館

控方開案陳辭稱,首被告曾要求事主馬庭軒的父親代為歸還20萬元的毒品費用遭拒絕。至去年6月23日,馬父接到事主來電稱「畀人夾驉v,又收到事主的照片,他其後決定報警。警方憑相關照片辨認出事主身處的賓館,同日到場拘捕兩名被告。

【案件編號:HCCC18/19】

更多港聞
長者大樓換細樓 「先賣後買有風險」 房協1300伙10月可申請 議員:誘因小料失敗
【明報專訊】社會對大單位資助出售房屋需求殷切,房屋協會下月推出「長者業主樓換樓先導計劃」,讓購入房協單位長者業主可未補價出售現居的大單位,以...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無業中年婦人聲稱可替客人透過買賣金條掙取佣金,先後在4個月內誘騙5名女子花逾1000萬元購買金條,惟只向她們付了300多萬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央視訪問 稱記招秩序難控制 PPRB高sir:有人濫用記者身分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持續,警方自8月起幾乎逢周一至周五舉行4點鐘記者會,接受傳媒提問,負責主持記者會巀給謅膠@關係科(PPRB)警司高振邦...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早前公開特首林鄭月娥8月底與商界閉門會面嚙音,林太透露政府曾邀8間國際公關(PR)公司協助宣傳工作,但就食檸檬。Emi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