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9
    星期四

加樓盤香港展銷急升
反修例風波持續

[2019.09.19] 發表
發展商於今年9月在香港報章賣加拿大地產項目廣告,並列出展銷會日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數月後,地產專業聯網指,加拿大地產發展商在香港舉辦的房屋展銷會大幅上升。

據Business in Vancouver報道,香港地產專業人士聯網應用程式Soho的國際物業副主席麥吉維(Eli McGeever)表示,在今年上半年在香港舉行的加國物業展銷會,數量較去年同期多55%,「(反修例)示威肯定佔其中一角色。」

曾到訪香港多場展銷會的麥吉維說,有多間發展商在香港推介溫哥華房屋,包括Enrich Developments、Shape Properties Group、Westbank Corp.、ASPAC和Panatch Group;而那些溫哥華發展商,自8月起,每一間都在香港舉行最少一次展銷。

報道續指,另有證據顯示部分香港居民正在準備離開該城市。由居外網(Juwai.com)公開的數據指,香港官方數字顯示,申請良民證的數目較去大增,6月申請較去年同月多12%,但7月及8月頭兩周的申請數目,則較去年同期分別多41%和48%。

不過,居外網主席奇米爾(Georg Chmiel)指,大部分想離開的港人並不是向加拿大物色房屋。他們一般對亞洲目的地有更多興趣,例如馬來西亞,當地被視為更可負擔和方便,取得居民或公民身分也更快。

奇米爾續指,約有32萬香港居民持有加國護照,而他們才是將焦點放在溫哥華物業的一群,他提及持加國公民身分,不用被徵收20%外國買家稅。

更多加國新聞四
成本不用400元  彩虹斑馬線將現身智利域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將可設彩虹斑馬線。該建議雖然被其市議會於本月初否決,但在周二晚的學校局會議上獲得通過;將在學校局辦... 詳情
土法修煞車系統 貨車被截
新西敏市警與溫哥華市警聯手進行道路攔截違規商用車輛行動,昨日邁入第二天。在執法時,警方發現一輛貨車的煞車系統,以虎鉗握夾(vice gri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