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0
    星期五

安省上訴庭3比2票裁定 省府有法律依據削多市議席

[2019.09.20] 發表
圖為多市議會。(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上訴庭昨日就省府削減多倫多市議會過半議席一事作出裁決,認為省府是有法律依據做出削減議席決定。

安省上訴庭的決定,是靠向省長道格福特推出削減多市議會席位的法案。法官米勒(Bradley Miller)指出,市府提出的論據,偏重於市選候選人面對的負面影響,以及他們要與同袍對壘的不滿。在負責此案的5名法官中,有3名支持省府削議席的決定,有2名法官則對省府持反對立場。

市府仍未決定會否把上訴送到加拿大最高法院。鑑於安省上訴庭的裁決,法官的3比2票數接近。若市府決定再上訴,最高法院聽取此案機會不少。

更多加國新聞二
逃犯遣返計劃收效 卑詩8年遣返207罪犯
【明報專訊】「卑詩逃犯遣返計劃」(BC Fugitive Return Program)自推行8年以來,成功將207名卑詩省以外地區的通緝犯... 詳情
司機圖省保費異想天開 車牌驚現手繪保險貼紙
【明報專訊】卑詩汽車保費是全加拿大最貴,但為省錢自己動手在車牌保險日期上造假,這種行為實在得不償失。高貴林市皇家騎警發現一輛客貨車以手繪保險... 詳情
外省車行駛異常遭截停 卑詩警意外檢190萬現金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日前於位近雷夫斯托(Revelstoke)附近一段公路截查一部被指行車有異樣的車輛,但警方作進一步搜查後竟發現車內藏大量... 詳情
指高市牧師涉反多元性別 三聯市候選人杯葛教會辯論大會
【明報專訊】三聯市兩選區的多名候選人杯葛一場下月在高貴林教會舉辦的辯論,理由是其牧師與一個反對多元性別的組織有關。 據Postmedi... 詳情
倒垃圾男子枉死案偵破 2少年被控二級謀殺罪
【明報專訊】素里南部一名外出倒垃圾男子遭人捅死案告破,警方落案檢控兩名15與16歲的少年。警方強調,死者非常無辜,並沒有涉入犯罪活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