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2
    星期日

楊潤雄稱常秘處理教師註冊 梁振英斥卸責

[2019.09.2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學教師戴健暉及賴得鐘在facebook發表仇警言論,教育局向二人發譴責信,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上周四在fb批評教育局長楊潤雄姑息養奸;楊潤雄昨日回應稱,常任秘書長有權批准或不批准教師註冊,或取消註冊,教育局處理每宗有關教師操守的投訴都會作充分和專業的考慮,因私隱他不會公開評論個案,但稱會對不同意見深深反省。梁振英昨繼續狙擊,批評楊不取消戴健暉的註冊,將責任推向作為公務員的常任秘書長。

楊潤雄昨午出席活動後被問到梁振英對他的批評,他解釋,教育局處理教師操守投訴時,一定會全盤考慮事件背景、對教育界及學生的影響等。他說,除了官校教師,教師的僱主是學校,若學校覺得老師在行為、教學或操守上有問題,或者與學校理念相違背,學校有權按《僱傭條例》採取行動。

梁稱戴健暉案測試教局「擔當」

昨晚梁振英再在fb出帖,斥教育局「只發了兩封譴責信就算交差?」他稱戴健暉已承認有針對警察子弟的極端惡毒語言暴力,不存在誤判可能;批評教育局長不取消戴健暉的註冊,又將革除戴的責任推向作為僱主的學校,是極不負責任。梁稱,警察家庭十分擔心子弟在校內被針對,質疑「楊局長對得起警察子弟嗎?」楊潤雄昨說「亦有很多人可能對我的表現不是很滿意」。梁振英說警察家庭極不滿,又提醒:「國家經常提醒特區官員做事要有擔當,戴健暉案是對教育局的重要測試。」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陌生媽媽無私贈骨髓 癌漢三口重生 稱手術非很痛 捐贈者:別因誤解阻救人
【明報專訊】茫茫人海中,要遇到和自己同年出生且生日僅差一周的人並非易事,他要是能和自己的血型琣X,在患病時拯救自己一命,更需要莫大緣分。梓... 詳情
港大研究:月飲5杯奶者 鼻咽癌風險少三成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每月飲超過5杯牛奶的人,患鼻咽癌風險大致少三成;月飲超過12.5杯奶的人,風險更少45%。... 詳情
鼻咽癌年逾800新症 第六大男性癌症
【明報專訊】根據衛生防護中心和香港防癌會資料,鼻咽癌較常見於華南地區,又名「廣東瘤」,是本港最常見之頭頸癌症,佔每年新確診癌症約2.6%。2... 詳情
12歲童大埔龍尾摸蜆溺斃
【明報專訊】12歲男童昨午偕同學到大埔龍尾摸蜆,一度大叫「呢度好深水」,繼而失去影蹤。消防到場搜救,近4小時後將男童救起,當時他已身體僵硬,... 詳情
闖李澤楷大宅 內地賊被擒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位於港島石澳道的大宅遭賊人企圖入屋爆竊。保安員昨早7時許發現有人進入大宅範圍,形[可疑,遂報警。 警方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