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2
    星期日

港澳辦領導層5變6 劉兆佳:應對港動亂

[2019.09.22] 發表
向斌

【明報專訊】國務院港澳辦有人事變動,根據官方網頁顯示,領導層由5人增至6人,原任港澳辦綜合司司長的向斌晉升為黨組成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領導層增加人手並不出奇,除應對香港動亂外,可能長遠反映中央在港澳事務更積極。

劉:或長遠反映中央對港澳更積極

向斌現年54歲,是湖北宜都人,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學系,在1986年加入港澳辦,在澳門事務司工作至2001年,之後任交流司和綜合司副司長。他2011年之後先後擔任過政研司司長、交流司司長和綜合司司長。

劉兆佳稱,中央在港澳事務更積極有兩個層次,在經濟上要推動香港盡快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在政治上要加強對香港局勢的掌握,為中央日後擬定對港策略提供支援。他又認為,經過今次動亂後,香港成為美國遏制中國的棋子,有港人尋求西方勢力支持,港澳辦和外交部日後工作會變得更密切,從對外角度應對香港問題。

另外,據中聯辦網頁顯示,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現成為排名第一的副主任。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陌生媽媽無私贈骨髓 癌漢三口重生 稱手術非很痛 捐贈者:別因誤解阻救人
【明報專訊】茫茫人海中,要遇到和自己同年出生且生日僅差一周的人並非易事,他要是能和自己的血型琣X,在患病時拯救自己一命,更需要莫大緣分。梓... 詳情
港大研究:月飲5杯奶者 鼻咽癌風險少三成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每月飲超過5杯牛奶的人,患鼻咽癌風險大致少三成;月飲超過12.5杯奶的人,風險更少45%。... 詳情
鼻咽癌年逾800新症 第六大男性癌症
【明報專訊】根據衛生防護中心和香港防癌會資料,鼻咽癌較常見於華南地區,又名「廣東瘤」,是本港最常見之頭頸癌症,佔每年新確診癌症約2.6%。2... 詳情
12歲童大埔龍尾摸蜆溺斃
【明報專訊】12歲男童昨午偕同學到大埔龍尾摸蜆,一度大叫「呢度好深水」,繼而失去影蹤。消防到場搜救,近4小時後將男童救起,當時他已身體僵硬,... 詳情
闖李澤楷大宅 內地賊被擒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位於港島石澳道的大宅遭賊人企圖入屋爆竊。保安員昨早7時許發現有人進入大宅範圍,形[可疑,遂報警。 警方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