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2
    星期日

降手機費 NDP擬引入外國競爭 綠黨黨魁要禁華為在加發展

[2019.09.22] 發表
降低手機電信服務費用成為競選議題。(加新社)

【明報專訊】若受夠過分昂貴手機收費與互聯網費的人,恭喜,在這次大選多個政黨都許下競選承諾,要降低閣下的手機電信服務費用。

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制定了實惠計劃,以此作為競選活動的號召力,並承諾價格上限。加拿大綠黨亦已承諾為所有人提供「可靠,負擔得起的高速互聯網」,並稱將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5G發展。自由黨正在積極捍衛自己降低手機收費的戰績,將其視為從前哈珀保守黨政府邁出的重要一步。

杜魯多政府在2016年預算中承諾投資5億元,將在2021年之前在900個農村社區建設新的電信基礎設施。並且,在他們2019年的大選預算中,提高此承諾投資金,保證將在13年內提供多達17億元的新基金。論價格而言,自由黨一直爭論說加拿大需要的是更多競爭力。因此,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在2月份下令加拿大視訊委員會(CRTC)要更加注重於客戶的負擔能力及利益。該政府確信,支持競爭的政策已經有幫助降低價格。

新民主黨已承諾將根據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36個國家中所支付的價格對手機費與互聯網費設置價格上限。駔勉成說,該黨還希望有「真正的,無限數據計劃」,這顯然是在針對三巨頭電信公司最近採取的行動,既提供消除超額費用的手機計劃,但當用戶超過每月數據限制時會明顯減速。

駔勉成說:「我們要確保目前無限數據的計劃不會出現減速的情況」。該黨還希望要求公司提供互聯網和無線服務的基本計劃,並想引入消費者權利法案,以終止該行業中不道德的銷售行為。駔勉誠還告訴記者,只要「我們的隱私和安全利益都被滿足」,他將考慮允許外國競爭者進入該市場。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國大企業高管不敢去中國 今年首7月加出口輸華跌5%
【明報專訊】由於當前極度緊張的中加關係﹐許多與中國有業務合作的加國大企業高管擔心,一旦去中國,會遭到中國政府扣留。 一年前﹐能源巨頭皇... 詳情
全球貿易衝突帶來壓力 分析師料央行下月底減息
【明報專訊】經濟是加拿大選民最關心的議題,但負責經濟問題的加拿大中央銀行卻在聯邦大選期間刻意保持緘默,希望避免在該場政治角力中產生任何可能的... 詳情
素里童撞破紗窗 墮三樓幸保命
【明報專訊】素里市昨日發生四歲幼童撞破窗紗,跌落三樓窗戶的事件,幸好傷勢不太嚴重。 根據素裡皇家騎警發放的消息,昨日日下午3時30分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