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駔勉誠承諾遏炒樓洗黑錢
晤甘迺迪談濫藥危機

[2019.09.26] 發表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周三在溫哥華與支持者合影。(加新社)
駔勉誠(右)昨天和甘迺迪會面。(張銳攝)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NDP)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昨日在大溫哥華地區宣布系列政策,承諾壓抑樓房炒賣,打擊洗黑錢活動。

駔勉誠宣布,新民主黨如若上台,計劃立即在皇家騎警中成立洗黑錢調查專案組,從卑詩省開始調查洗黑錢犯罪。為這個項目,新民主黨將每年投資2000萬元,其中一半用於卑詩省,以確保洗黑錢調查順利進行。

今年4月,卑詩省專家小組發布報告稱,本省地產交易中,來自洗黑錢行為的資金有53億元,這直接將本省的房價推高了5%。 報告還發現,卑詩省並沒有專門調查洗黑錢的皇家騎警警官。

駔勉誠又承諾,新民主黨將通過在全國範圍內建立地產實益所有人登記制度,與卑詩省政府合作,要求擁有或打算購買地產的公司、信託等社會機構披露地產的真正所有人。稅務機關、警方和執法機關可以利用這些信息,來打擊避稅、稅務欺詐和洗黑錢行為。

另外,新民主黨將在全國實施海外買家稅,以打擊惡意炒高房價的投機行為。15%的海外買家稅將覆蓋所有在加拿大買房卻沒有加拿大國籍或永居身分的人。新民主黨估計,這個政策實施的第一年,就可以為政府創造3.2億元的稅收。據介紹,目前,卑詩省年輕人需要工作29年,才能攢夠錢,支付在溫哥華買房的首期。

駔勉誠昨天又與溫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在溫市府(Vancouver City Hall)會面和談話。

甘迺迪說,溫市現在面對強大的壓力。溫市每日平均1人、本省每日平均3人因濫藥身亡,他們需要立即採取措施設法拯救這些生命。另外須關注意的是公共交通建設,他希望新的路線可以緩解卑詩大學(UBC)與百老匯市政府(Broadway City-hall)車站之間的交通。

另外,甘迺迪支持駔勉誠實事求是的態度來解決濫藥危機,駔勉誠支持公共衛生突發事件的聲明,支持繼續為民眾提供安全供應,挽救濫藥人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