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8
    星期六

溫市商人提供杜魯多黑臉照 稱純為公眾知情權未獲報酬

[2019.09.28] 發表
圖為亞當森與妻子。(CBC)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被曝光的首張黑臉照,即他參加2001年一場活動的照片,開始動搖這位自由黨領袖的連任競選活動。而照片提供者亞當森(Michael Adamson)周五打破沉默,表示他的行為出於公眾利益的考慮。

亞當森的聲明說,他將包含此照片的校刊發給《時代》(Time)雜誌記者的決定,「完全出於加拿大公眾有權看到它的信念」。《時代》在聯邦大選正式開始後的一周發布了這張圖片,並將亞當森描述為溫哥華商人,是「西點格雷社區的成員」。

當杜魯多自己承認化妝黑臉後,圍繞他黑臉形象的爭議進一步加深,而且出現了更多的照片。這些事件從9月18日開始公布於眾,讓聯邦競選陷入混亂。

亞當森的身分隨後成為疑問,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的一份報道,亞當森是溫哥華私立學校和其他事業的長期捐助者,與一家出口公司有關。亞當森與《時代》雜誌負責發布這張照片的一位記者有關係,他的兒子和這名記者曾一同就讀於美國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亞當森本人向這所常春藤盟校捐過款。

亞當森的聲明說,他將不再對此事發表任何公開評論,並要求尊重他和他家人的私隱。

更多加國新聞一
醫生學會﹕卑詩處生育旅遊危機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的競選活動正進行得如火如荼,而代表卑詩醫生的學會主席認為,也是時候由更高層的政府去探討生育旅遊問題,因本省已處於危... 詳情
電子煙引發嚴重肺病 魁省居民確認加國首例
【明報專訊】聯邦官員證實,一名50多歲的魁北克居民,被確診加拿大首例與電子煙有關的嚴重呼吸系統疾病。 聯邦衛生部和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 詳情
馬寶區雙屍案 警指不涉搶劫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甘偉南(Rocky Rambo Wei Nam Kam,譯音)因涉溫市馬寶區雙屍案被控兩項一級謀殺的案件,昨日繼續審訊。... 詳情
卑詩北部3屍兇案 2年輕疑犯無悔意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今夏發生的三宗兇殺案,本省北區皇家騎警昨日公布進一步詳情,指從兩年輕疑犯伏屍位置尋獲兩支來福槍,證實其中一支是槍殺三死者... 詳情
卑詩醫療傳譯需求 國粵語佔4成最多
【明報專訊】據卑詩的省醫療服務管理局(Provincial Health Services Authority,PHSA)公布的數字顯示,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