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中新社)
放大
 
冰墩墩(Bing Dwen Dwen)(圖:中新社)
放大
 
雪容融(Shuey Rhon Rhon)(圖: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濕地居民:甲蟲無處不在
今期流行:恐怖Joker形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環球話題:北京冬奧冬殘奧會吉祥物 「冰墩墩」「雪容融」

【明報專訊】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在北京正式發布,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揭開面紗。

吉祥物徵集活動共收到設計方案5816個,內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香港、澳門和台灣均有提交作品。外國作品來自五大洲35個國家。冬奧美國和日本代表團率先在網上歡迎兩個吉祥物的誕生。

■知多點

冰墩墩(Bing Dwen Dwen)

設計團隊:廣州美術學院

名字:「冰」象徵純潔、堅強,是冬奧會的特點;「墩墩」寓意敦厚、健康、活潑、可愛,契合熊貓的整體形象,象徵冬奧會運動員強壯的身體、堅韌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奧林匹克精神。

外形:頭部外殼造型取自冰雪運動頭盔,裝飾彩色光環,靈感源自北京冬奧會的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流動色彩線條象徵冰雪運動賽道和5G科技;左手掌心的心形圖案,代表主辦國熱情歡迎全世界朋友。整體形象酷似航天員,體現追求卓越、引領時代,以及面向未來的無限可能。

雪容融(Shuey Rhon Rhon)

設計團隊:吉林藝術學院

名字:靈感來自該校大三學生姜宇帆的童年記憶,「雪」象徵潔白、美麗,是冰雪運動的特點;「容融」表達世界文明交流互鑑、和諧發展的理念。

外形:頂部的如意造型象徵吉祥幸福;和平鴿和天壇構成的連續圖案,寓意和平友誼;裝飾圖案融入中國傳統剪紙藝術;面部的雪塊既代表「瑞雪兆豐年」。「中國紅」燈籠表達2022年的春節氣氛;身體發出光芒,寓意點亮夢想、溫暖世界,代表友愛、勇氣和堅強。

■想一想

吉祥物是什麼?

為什麼大型活動多有吉祥物?

文:W 

圖:中新社、明報製圖

[常識天下 第158期]

 
 
今日相關新聞
環球話題:北京冬奧冬殘奧會吉祥物 「冰墩墩」「雪容融」
印尼山火失控 鄰近國家空氣質素惡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