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3
    星期四

十一「借來的」7萬隻和平鴿 有的飛回家有的卻迷航

[2019.10.03] 發表
「十一」閱兵後,在天安門廣場上放飛的和平鴿。(新華社)
「十一」放飛7萬隻和平鴿順利落幕,各自飛回家中。圖為金茂與其飼養的鴿子。 (新京報)

【明報專訊】「十一」慶典在放飛7萬隻和平鴿中順利落幕,場面壯觀,也引起民眾好奇,這些鴿子從何而來、將去往何方?據了解,這些和平鴿是北京信鴿協會從北京16個區、逾2000普通信鴿愛好者中徵集而來的,參加大會的鴿子都能獲特別紀念腳環。

央視新聞報道,鴿友們接到集結任務後,會先對自家鴿子進行每天兩次的訓放,讓鴿子們成群結隊地在家附近飛一飛。然後,這些鴿子會被用散籠裝荂A從家堸e到各區的集結地,通過安檢和檢疫人員的檢查以後,再由專業的工作人員放到放飛車上,聚集到總集結點放飛。

和平鴿被放飛後,會在天安門廣場上盤旋幾圈,辨別到自己家的方向,然後結伴而行,一起快樂地回家。已陸續有網友報平安,表示自家的小鴿子已經到家;但也有一些小迷糊還沒找到家。

每隻參加「十一」的鴿子都會獲得特別的紀念腳環,不少網友曬出了自家鴿子的紀念腳環,表示頭一次覺得養鴿子這麼光榮。

另據新京報報道,家住西城區牛街的養鴿愛好者金茂,有20隻小信鴿,參與了這次慶祝。這些鴿子年輕、健康、是「土生土長」的北京鴿子。為了順利放飛,小鴿子和金茂都做了一番準備。為了防止鴿子感染禽流感、腺病毒,他提前為鴿子們注射了疫苗。

更多中國新聞
宜蘭跨港大橋倒塌 6失蹤漁民遺體全尋獲
【明報專訊】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崩塌,3艘漁船遭直墜的橋梁壓沉,船上6名外籍移工就此失聯,直到意外發生後13小時,才尋獲首位罹難的外籍漁工,至...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突然坍塌,2日,受困被壓珩蹇答6名外籍漁工,陸續發現5人遺體,其中2名為菲律賓籍,仍有一人失蹤... 詳情
台中大雅鐵皮廠大火 2消防員殉職
【明報專訊】台中市大雅區鐵皮工廠3日凌晨1時許發生大火,消防局8時左右在火場內找到2具遺體,確認為失聯的隊員,已不幸殉職。 消防局出動... 詳情
幼園被指超收百童 塞密室教學
【明報專訊】位於新北市板橋區英士路的「私立皇佳幼兒園」(皇佳),是許多家長的首選名校,今年8月卻被教育局查出超收學童、違規擴大使用場地等多項... 詳情
轎車半夜撞民宅 司機夾死車內
【明報專訊】彰化市3日凌晨驚傳一起死亡車禍,22歲陳姓男子開車行經彰化市大埔路時車輛突然失控,直接撞入民宅,由於衝撞力道猛烈,車頭幾乎全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