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3
    星期四

中槍男生控暴動襲警

[2019.10.03] 發表
中槍男生曾志健(圖中倒地者)被控一項暴動罪及兩項襲警罪,仍留醫未能出庭。(資料圖片)

18歲中五男生曾志健於前日國慶(10月1日)當天,在荃灣追打警員時被實彈射中左胸穿肺,今被控一項暴動罪及兩項襲警罪。除了曾志健,有五男一女被控暴動罪,其中一人被控縱火罪,案件同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被告依次為報稱清潔工陳珩(38歲)、VTC一年級學生陳金國(19歲)、程式員李振文(25歲)、VTC三年級學生馮清華(21歲)、香港專上學院二年級學生郭小琴(22歲)、荃灣何傳耀中學中五學生曾志健(18歲)和理工大學學生邱宏達(26歲)。當中邱宏達為當日在曾志健旁,遭警員按倒在地制服的男子。

被告李振文、郭小琴和曾志健今沒到庭應訊,控方指3人仍在醫院留醫。

首5名被告被控於2019年10月1日,在荃灣海壩街一帶,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其中陳珩另被控一項縱火罪,指他於同日同地,與其他不知名人士,無合法辯解而用火損壞另一人的財產,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損壞。

另曾志健和邱宏達則被控於同日在荃灣大河道、大河道北和鱟地坊一帶,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暴動。曾志健另被控兩項襲警罪,指他於同日在荃灣鱟地坊一帶,襲擊警員謝思明和警署警長曾家輝。當中曾家輝為當日開槍射向曾志健左胸的警長。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2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9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成為今年以來單輪抽籤發出IT... 詳情
預防流感噴劑缺貨 加國無供應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稱﹐一種專門從鼻腔中注射進入人體的預防流感噴劑FluMist﹐因全球供應不足﹐今年加拿大的供應量也受到限制。 ... 詳情
司法部重申騎警沒查孟手機 法官質疑 律師啞口
【明報專訊】孟晚舟案昨日續審,司法部律師堅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沒有受到皇家騎警(RCMP)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指使,審查孟... 詳情
馬寶區雙屍案  遺現場刀子染血
【明報專訊】香港男子甘偉南(Rocky Rambo Wei Nam Kam,譯音)被控兩項一級謀殺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長者夫婦的審... 詳情
7旬婦社交媒體喊冤 溫警道歉兼撤銷分心駕駛罰單
【明報專訊】一名70多歲的女長者聲稱把手機放在車內杯架,卻收到分心駕駛罰單一事在社交媒體上廣為流傳之後,溫哥華市警決定撤銷告票,並作出道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