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創意聊天室:遊四川熊貓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講故事:幫助小小外星人

【明報專訊】從前有一個小朋友叫做小果子,他總是覺得自己很普通。的確,他身高不高不矮,身材不胖不瘦,學習成績不高不低,不是特別聰明但又不是特別笨……他想,自己應該永遠都當不了一個重要人物吧。

星期天,爸爸媽媽出外辦事去了,只留下小果子一人在家。他正在廚房娷蝸c倒櫃找零食吃時,突然「」的一聲,一隻碟子從窗外飛了進來,撞在廚櫃上,反彈到天花板,最後掉在廚房地板中央一動不動。

小果子聞聲嚇了一大跳,仔細一看,這哪是碟子?這是一架迷你外星飛碟!飛碟門打開,一個灰色迷你外星人跌跌撞撞地走出來,倚在雪櫃門上,一副想嘔吐的模樣。小果子連忙叫道:「喂喂喂,請不要吐在地板上,我現在就去找個紙袋子。」

迷你外星人抬頭望向小果子,說:「不用了,我沒事。不過你得幫我一個忙,協助我將飛碟修好。我可是星球上的重要人物,有很多事要辦,可不能耽誤了行程。」小果子聽後搖了搖頭,他可是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朋友,他哪有能力去修理外星飛船?

這時小外星人又說:「現在我的飛碟底部穿了個小洞,燃料不斷漏出,你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用來堵荂H」小果子想了想,突然心生一計,從糖果盒堮野X一塊口香糖放進嘴巴堙A咀嚼得差不多了,便把口香糖吐出來,用手郎邑窷磭颿顗滿A然後貼在飛碟的小洞上——想不到這一招竟然奏效,燃料立即就停止泄漏了。

接下來小外星人又說:「現在我的飛碟引擎過熱,不冷卻下來的話就無法飛行,你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幫它降溫?」小果子用手摸了摸下巴,立即就有了主意。他從雪櫃堮野X冰塊,用塑膠袋裝荂A放在飛碟的引擎上;然後他又找來一把大風扇,調到最高風速,吹茩蛹迡壎早健禳C很快,飛碟的溫度降到了可以飛行的程度。

最後小外星人說:「不好意思,還有一件事呢!我本來為自己的旅程準備了足夠的食物,但那些食物在飛碟墜落期間丟失了,請問你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我在旅途上吃呢?」小果子這時望了望自己剛從廚房娷膝X來的零食,便把它們統統送給小外星人。

小外星人駕駛茩蛹苳阞禳A只見他隔蚞r駛艙的擋風玻璃對小果子說:「謝謝你的幫忙!我代表我們星球的居民向你致以最真誠的祝福。」接荂A飛碟穿過廚房的窗戶向外飛去,很快就消失在天空中。

小果子雖然沒有零食可以吃了,還要在爸爸媽媽回家前把廚房收拾乾淨,但他仍然很高興——現在他知道,就算是他這個如此普通的人,能辦到的事如此微不足道,也可以為其他人幫上很大的忙呢!

■想一想

˙如果你是小果子,你又可以用其他什麼方法來幫助小小外星人?

˙你曾經幫助過別人嗎?又有沒有受過別人的幫助?

■學一學

翻箱倒櫃:比喻找東西找得很徹底

跌跌撞撞:形容走路時不穩的樣子

微不足道:指一些事物很渺小,不值一提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410期]

 
 
今日相關新聞
講故事:幫助小小外星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