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3名被告警員李潤福(右)、警署警長葉國良、商人洪偉明(左)去年裁定一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監2年3個月至3年不等。3人不服定罪上訴。(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科大研殺海藻病毒 助對抗全球暖化
尊子漫畫
【Emily】TVBuddy屬僭建 屋署命令拆 「專業清算師」:盼佢同港人齊上齊落
【Emily】藝團游走校園 幼園中小學生有得玩
【Emily】被破壞雀館:無福建人 撐5訴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售謀殺案機密 兩警控失當上訴

【明報專訊】警署警長及警員聯同一名商人,「收錢」 協助謀殺案疑犯應對警方調查,並泄露機密資料包括鑑證結果,監聽錄音透露警長曾說「差人劗銎O,就盡量撳(隱瞞)」、「有讈CTV呢就當睇唔×到」。兩警及商人去年經審訊後被裁定一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分別判監2年3個月至3年不等。3人不服定罪提出上訴,兩警稱不知道泄露資料屬機密,不算瀆職,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審理。

3名上訴人依次是警員李潤福、警署警長葉國良及商人洪偉明。3名上訴人均對定罪提出上訴,首上訴人同時上訴刑期,其餘兩人已刑滿出獄,不會就刑期上訴。

上訴方:斷定疑犯照片 糢糊不清

針對警員李潤福的上訴,上訴方稱原審時法官及證人只依靠照片斷定相中人是李潤福,但照片像素不高、模糊不清,原審法官用以認出李潤福並裁定他有罪是重大錯失。

此外,代表李潤福和警署警長葉國良的大律師稱, 控方必須證明兩人明知透露的資訊屬機密,並刻意泄露,才構成控罪。兩人案發時不知悉涉案資訊屬機密,原審時控方亦未能證明兩人有意圖地泄露相關資訊。不過上訴庭法官質疑上訴方說法,稱兩人曾就提供涉案資訊「收錢」,行為可疑。

資料顯示,控方原審時播放警長曾與商人洪偉明的對話錄音,警長疑稱「差人劗銎O,即係我]呢邊呢,就盡量撳(隱瞞),撳,撳×晒……有讈CTV呢就當睇唔×到……」,又涉叫疑犯「打死都唔好認」。

案中兩警泄密協助的疑犯,被懷疑於2014年10月5日尖沙嘴的黑幫斬人案中謀殺22歲男子黃文健。

【案件編號:CACC69/18】

 
 
今日相關新聞
售謀殺案機密 兩警控失當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