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Emily】哈囉喂「監躉餐」 食籉揤城垂i武
【Emily】范國威上訴暫保議席 劉鬖J:無人得閒理佢
【Emily】邵家臻嘆赤柱監獄好過香港「大監獄」
【Emily】政府緊急法記招 黃偉綸「釣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九龍中普通科門診 明年增1.1萬名額

【明報專訊】香港佛教醫院新手術室今年第4季投入運作,每年處理380宗手術,醫院管理局九龍中醫院聯網部分骨科手術輪候時間可望縮短,如拇趾外翻手術輪候期可望由3年半減到兩年半。硬件雖增,人手仍缺,聯網總監盧志遠稱,過去一年聯網的醫生流失率為6%,較對上一個年度升1個百分點,主要涉及眼科和放射診斷科,部分是年資較深的副顧問醫生。

聯網醫生流失率升 7至8月聘90人

九龍中醫院聯網昨公布2019/20年度周年工作計劃,其轄下有9間醫院及醫療機構,聯網計劃明年首季起額外增加1.1萬個普通科門診名額,而伊利沙伯醫院將增40張急症外科病H。上年度聯網醫生流失率為6%,護士流失率為7%,均較上一個年度分別增加1個百分點。因應服務需求增加,盧志遠說聯網已在今年7月至8月增聘超過90名醫生及200名護士,他承認新聘人手經驗未必及得上離職的資深醫生,強調已加強人才培訓。

佛教醫院增手術室 縮骨科手術輪候

今年4月完成翻新的佛教醫院將在今季增設40張內科病H和1間手術室。該院副醫院行政總監譚鉅富稱,新手術室主要處理住院期較短的手術,每周會提供5個手術節數,料可縮短聯網內部分骨科手術輪候時間。他以足部及腳踝個案如拇趾外翻為例,估計手術輪候將由3年半減到兩年半;因運動受傷造成韌帶撕裂個案,則可由排期半年縮短至3個月。院方另稱已預留空間供日後添置90張內科病H,暫未有落實時間表。

另外,聯網預計啟德發展區新急症醫院將於2025年投入服務,屆時將提供2400張住院及日間病H、37間手術室。醫院將設腫瘤科中心、專科門診診所、社區健康中心等。盧志遠稱,啟德發展區新急症醫院落成後,伊利沙伯醫院大部分服務如急症室服務,將會搬到新醫院,又希望將伊院現址重建成一間大規模的新醫院,但由於計劃需時,暫未能提供時間表。

 
 
今日相關新聞
九龍中普通科門診 明年增1.1萬名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