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破壞姚連生 教聯譴責憂政治化

[2019.10.10] 發表
前日保良局姚連生中學有學生及市民不滿校方處理學生打鬥事件的手法而聚集校外,其間有身穿黑衣、戴上口罩及帽的人將垃圾桶扔進校內,最後防暴警察到場驅散人群。(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前日有人在荃灣保良局姚連生中學聚集,不滿學校處理上周學生打鬥的手法,並擲雞蛋、垃圾桶入校,最後有防暴警驅散人群。教聯會昨發聲明嚴厲譴責破壞學校的行為,又對校園政治化感憂慮。

教聯會昨發聲明,表示對一切破壞學校行為予以嚴厲譴責,強烈反對有人將政治帶入校園。聲明又稱,開學以來學校受到不少衝擊,包括罷課、在校門外築人鏈等,對校園日趨政治化深表憂慮,嚴正要求有關人士停止干擾學校正常運作,還校園寧靜。

教協:不會呼籲罷課 新華社指控無根據

另外,新華社前日發評論文,提及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有學生涉襲警後中槍,並批評教協所發聲明「閉口不談學生的暴力襲警行為」,而是譴責警方開槍令香港局勢火上加油,是「本末倒置」。文章提到,香港有施教者「蠱惑心智尚未成熟的年輕人」走上街頭,教協未有發聲表示如何清除這些「害群之馬」。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回應稱,教協不會呼籲學生罷課,又促學生遠離衝突現場,新華社的指控並無事實根據,對此感到遺憾。他表示,如中央政府或中央媒體只是反對示威者暴力,而不認真審視警方暴力,甚至包庇他們,是選擇性反對暴力,這種立場及態度不會得到香港市民認同。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旺角暴動案3人上訴  官押後頒判辭  梁天琦:原審納無關案情 判刑過重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凌晨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因暴動和襲警罪成,判囚6年,他與同案被告黃家駒昨就刑期提出上訴許可... 詳情
凌晨起排隊  逾千護琦手高院吶喊
【明報專訊】梁天琦2016年參選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採用的選舉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反修例風波以來不絕於耳;梁與另兩名上訴人由囚車押抵和...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4個月,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昨稱,行政、立法、司法及市民應集合力量以解決問題,當中提及司法機構可加速案件排期、...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訂立《禁蒙面法》,市民周末於各區示威表達不滿。26人涉周日兩區遊行當日於灣仔參與暴動,其中14人另涉違反禁蒙面法,案件... 詳情
青衣連儂牆焚  列縱火
【明報專訊】昨凌晨3時許,青衣城行人天橋連儂牆傳出爆炸聲,街坊循響聲查看發現行人天橋火光熊熊,遂報警。消防到場開喉將火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