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謝安琪唱出《年度之歌》時,舞台前升起了人造草,像身處田園中,設計靈感來自電影《復仇者之死》。(攝影:黃梓烜)
放大
 
古天樂以投射效果「驚喜現身」,與謝安琪合唱。(攝影:黃梓烜)
放大
 
古天樂先在短片化身財經報道員。(攝影:黃梓烜)
放大
 

其他新聞
阿檸奧仕卡為曠工道歉 被處分與政治立場無關
鬼后變保險女王 王玉環分享轉型辛酸
望《解決師》接《金宵大廈》氣勢 王浩信承諾收視好曬胸肌
馮盈盈為慳家贊助
李天翔自嘲玩遊戲好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與古天樂投影合唱 謝安琪紅館騷齋唱不說話

【明報專訊】謝安琪(Kay)一連四場紅館演唱會《kay isn’t me. Live 2019》前晚正式開鑼,今次個唱一反傳統,以歌曲包裝成故事,Kay在演唱會由頭唱到尾,無說話位,無encore位,一氣呵成。兩小時演唱會中,Kay只在尾聲講了兩個字:「謝謝。」是次演唱會古天樂擔任嘉賓,化身財經新聞報道員,突然宣布:「我畯q鰼B,晚安。」「訂婚」消息以令現場觀眾譁然,為免引來揣測,古仔經理人昨日回應傳媒,「訂婚」是「浦銘心和藍定凌的角色」,即早前兩人合作MV的劇情。

記者:柯美

攝影:黃梓烜

謝安琪相隔3年再度踏上紅館開演唱會,除了唱最後一首歌《773312》前,向觀眾鞠躬道謝說了句「謝謝」兩個字外,全晚沒有與歌迷分享任何說話,亦沒有encore,全程只唱歌,共唱了23首,演唱會在10時40分結束,為時兩小時。

播殺死麥浚龍短片

甫開場,身穿白色長拖尾裙的Kay,在布幕後唱出一曲《畸》,然後現身大型畫框中唱出《囍帖街》、《鍾無艷》等歌曲,她將雙手套在一幅有畫框的白布上,恍如畫中人。換衫位則用短片來間場,大玩投射效果,利用投射做出不同感覺,表達不同意境;其中一條短片,Kay手持一把刀狂插老闆麥浚龍(Juno),Juno滿身鮮血伏在^上,Kay雙手和衣衫沾滿鮮血,場面血腥,短片播畢後,她唱出《人妻的偽術》。Kay全晚換了多套衫都是同色調,其中一件用紗布蒙面,只露出雙眼Kay還一顯身手,彈奏一曲。

古天樂化身財經報道員

古天樂(古仔)先後兩次「現身」,包括短片與投射效果,他化身財經新聞報道員說:「近期恆生指數一度跌超過一萬點,是自97金融風暴以來最大跌市, 單日蒸發接近一萬億。」全觀眾起哄,最後他拋下一句:「我畯q鰼B,晚安。」之後透過投射效果,古仔再度「出場」,跟Kay合唱《(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浴室》,不一樣的「同場」合唱,為歌迷帶來驚喜。

前晚約7時45分,有近20名防暴警察在紅館外圍現身,令準備入場的觀眾側目。近期演唱會開場前後,不時出現「附加」環節,Kay的演唱會亦不例外,現場有觀眾叫口號「香港人,加油!」又有觀星筆。Kay沒有encore,但有觀眾大聲唱近期網民惡搞歌曲《肥媽有話兒》作為散場前encore歌。

歌迷對個唱反應極端

演唱會結束後有歌迷在Kay的facebook留言表達意見,有人讚是用心製作、有型、是藝術品,但也有人表示失望,經典的本土社會歌也不在歌單上,嫌太「麥浚龍」,有網民留言:「期待下次再開演唱會,真的可以做番自己(謝安琪)。」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與古天樂投影合唱 謝安琪紅館騷齋唱不說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