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桃園警犬訓練中心傳虐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印股票換鈔票 台版華爾街之狼獲准假釋將出獄

【明報專訊】醫材廠商兆良科技公司負責人羅栩亮(圖中)被控販賣未上巿股票,外界形容如電影「華爾街之狼」翻版。他遭判7年6月定讞,於2017年7月入監服刑,矯正署日前核准他的假釋,近日將出獄。

台北地檢署在2015年10月偵結本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起訴羅栩亮等19人。檢調查出,兆良科技找創投公司行銷自家股票,也要求公司員工須認購股票,手法是「印股票、換鈔票」。

檢方指控,羅栩亮等人以虛偽手法詐偽發行兆良公司股票,不法所得2.49937億元新台幣。

一審台北地方法院2016年依證交法判羅栩亮6年徒刑、公司法部分判刑7月。

經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2017年6月間認定一審漏未審酌羅栩亮幫助盤商逃漏稅的情節,證交法部分加重改判7年,公司法部分維持原判7月,應追徵沒收不法獲利7006萬餘元,羅栩亮被提訊聆判,不發一語。

全案經上訴,最高法院同年7月21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檢方聲請數罪定應執行刑,法院裁定應執行7年6月徒刑。羅栩亮於2017年7月28日送監執行,後來移監至八德外役監服刑。

法務部矯正署5日核准羅栩亮的假釋案,台灣高等法院8日已裁定保護管束,後續獄方收到保護管束命令,羅栩亮即可出獄,並依規定出獄後須在24小時內向地檢署觀護人報到。

 
 
今日相關新聞
印股票換鈔票 台版華爾街之狼獲准假釋將出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