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世界客都 梅州首通高鐵
助力科考 南極2號投入服役
支付寶微信禁虛擬貨幣交易
下班遇橫禍 幼師母女命喪車廂
深圳民辦學校學費補貼最高90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NBA風波北京降溫 憂損利益狶庤H

【明報專訊】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利(Daryl Morey)的撐港言論,以及其後NBA主席阿當施華(Adam Silver)表態支持言論自由,遭致內地封殺火箭隊以至整個聯盟。北京據報前日突採取行動,試圖為國內充斥民族主義憤怒情緒的輿論降溫,因擔心這正損害中國的利益及其在全球的形象。NBA昨日宣布,取消中國賽期間剩餘的所有傳媒活動。

洛杉磯湖人對陣布魯克林籃網的NBA季前賽前日在上海舉行時,央視和騰訊體育雖取消直播,但上海賽現場依然爆滿。今兩隊深圳對決亦引人關注。《紐約時報》引述3名內地記者稱,官媒編輯告知記者避免強調NBA問題,以免話題過熱。有關爭論已從微博十大熱門榜單消失。《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認為,問題會逐步降溫,「我也希望美國方面不要採取任何舉動讓它升級」。

第二場賽事今深圳上演

一名知情人士還稱,中方反應可能令知名運動員及其全球粉絲開始關注香港抗議活動,而他們或會同情示威者而非北京。另外這還可能增加國際社會抵制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風險。法新社報道,NBA昨在一份聲明中稱,鑑於「複雜和沒有先例的」爭議,決定取消中國賽剩下所有傳媒活動。

此外,美國電競遊戲開發商暴雪(Blizzard),日前取消香港選手Blitzchung(聰哥)獎金及禁賽一年,因其在旗下遊戲《爐石戰記》的職業賽獲勝後說出反修例口號。事件引來玩家抵制,但想刪除帳號卻不成功,質疑遊戲商從中作梗,暴雪則稱屬技術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NBA風波北京降溫 憂損利益狶庤H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