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雙十發表演說,表示拒絕「一國兩制」及稱「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社會最大共識。(法新社)
放大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蔡英文的雙十談話是污衊一國兩制謀取選舉利益。 (中新社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英籍男酒駕撞死送報生後潛逃不引渡
移民署遣返322名非法外來人口
台女超性感比堅尼遊菲律賓被罰
小琉球浮潛摸綠蠵龜 德少年送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批蔡英文雙十演說 國台辦:製造仇視大陸氛圍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前日在雙十演說中表示,拒絕「一國兩制」及稱「中華民國台灣」是台灣社會最大共識,被認為意圖整合島內分歧,也為明年大選拉攏中間選民。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發新聞稿批評,蔡的講話企圖藉污衊攻擊「一國兩制」製造仇視大陸的氛圍,警告搞對抗沒有出路,謀「台獨」更是絕路。

新華社報道,馬曉光表示,蔡英文的講話充斥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企圖藉污衊攻擊「一國兩制」製造仇視大陸的氛圍,遏制台灣民眾希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緩和兩岸關係的主流民意,謀取選舉利益。

指蔡充斥對抗思維與敵對意識

馬曉光指出,講話顛倒黑白,把所有中華兒女追求和平統一、反對「台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努力說成對台灣的所謂「威脅」,迎合西方反華勢力,把祖國大陸的發展進步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說成對區域穩定和平的所謂「挑戰」,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製造兩岸對立衝突、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悖逆島內求安望治主流民意、與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為敵的「台獨」本質。

針對馬曉光的新聞稿,中央社引述台灣行政院陸委會回應稱,對北京當局持續對台敵意作為、不思務實改善之道,及國台辦「非統即獨」的盲目批判、掩飾對台工作長期誤判的錯誤深感遺憾。

陸委會指出,中共對外宣傳及歸責台灣的套路,只是藉台海議題轉移其內外部治理失能的焦點。陸委會又正告中共當局:

將代表國民黨參加明年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日發布《兩岸政策白皮書》,強調反對「一國兩制」和「台獨」。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稱:「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在現階段這是最大公約數。」

 
 
今日相關新聞
批蔡英文雙十演說 國台辦:製造仇視大陸氛圍
民調落後蔡英文 韓營:月底趕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