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3
    星期日

苦無家庭醫生 華裔耆英問對策

[2019.10.13] 發表
該名華人耆英希望任何上台的政府,採取有效辦法,讓每個國民都有家庭醫生。(張伶銖攝)

《明報》與1320華僑之聲合辦的2019年聯邦大選論壇第三場昨日在華埠廣場舉行,提供選民與候選人近距離提問的機會。一名華裔女耆英提問時表現激動,她說,她已經記不得有多少年時間沒有家庭醫師,女耆英因此請問各政黨有無解決家庭醫生匱乏的辦法?

台上的溫哥華南區綠黨候選人Judy Zaichkowsky則答覆指,不瞞大家說,連她自己也沒有家庭醫生,全加拿大有500萬人沒有家庭醫生,這是自由黨醫療政策失當的另一個證明。在西門菲沙大學(SFU)商學院擔任市場學教授的Judy Zaichkowsky說,加拿大的大學雖然訓練了許多醫生,但就她所知,醫學院的學生多想進入各個不同專科,綜合醫科的人減少,才造成現在家庭醫師不足的情況。

聯邦新民主黨溫哥華-京士咸選區的候選人戴偉思則說,聯邦政府需要投資增加醫生培訓名額,同時,也需要幫助在國外,包括在印度、中國或歐洲已取得醫生資格的移民,設法在本地取得執業資格,才能解決全加家庭醫生不足的問題。

自由黨溫哥華南區候選人石俊則說,他的妻子也是家庭醫生,在偏僻的社區服務,他說,國外醫生在本地執業資格的問題,卡在醫生專業組織,需要與各省的醫學會協調,自由黨也一直在推動。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