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3
    星期日

美泳手藥檢失敗停賽20月 孫楊:應為此負責

[2019.10.13] 發表

曾兩奪奧運金牌的美國隊泳手杜耶,昨因藥檢「肥佬」被停賽20個月,隨即宣布退役。因涉違禁藥規例需出席聽證會的中國隊泳手孫楊,亦在社交網就杜耶被禁賽發言,稱運動員需為服用的藥物負責。

奧運兩度摘金 無緣東奧宣布退役

杜耶去年三度於賽外藥檢呈陽性,昨被美國反禁藥組織停賽20個月,至2020年8月20日結束。30歲的他是兩屆奧運接力冠軍,得悉無緣東京奧運後宣布退役。

孫楊隨即在社交網引用新聞,留言寫道:「運動員要對自己服用的食品藥物負責,不負自己付出的努力和犧牲。」孫楊去年拒絕提交尿液樣本,保鑣更用鐵槌破壞尿液樣本,此案最快於10月底公開聆訊。

同樣曾因禁藥被停賽的30歲韓國隊名將朴泰桓,昨復出為仁川隊出戰全國賽,連奪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及100米混合泳冠軍,並達到直入奧運200自A標。

更多體育二
多倫多作客5﹕2大勝紅翼
開季連贏兩場後馬上吞下3連敗的多倫多楓葉,昨天作客底特律以5﹕2大破紅翼,一洗頹勢,重回勝軌。 楓葉開賽後3分44秒便告失守,羅斯助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