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選擇題

[2019.10.14] 發表
英國首相約翰遜

【明報專訊】1.台灣9月在5天內接連失去兩個南太平洋邦交國,9月16日與所羅門群島斷交後,9月20日與哪一個南太平洋島國斷交?

A. 基里巴斯共和國

B. 圖瓦盧

C. 馬紹爾群島

D. 帕勞

2.特區政府2019年9月26日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首場「社區對話」,特首和部分主要官員出席。對話會有逾2萬名市民報名,出席名額共有多少個?

A. 50

B. 100

C. 150

D. 200

3.常用作洗傷口、於社區藥房及公院店舖售賣的粉紅色消毒藥水疑受細菌污染,衛生防護中心自9月18日接獲醫管局首次通報後,確認逾100名接受腎臟透析治療病人曾染哪種細菌?

A. 金鷏眶撗y菌

B. 洋b伯克氏菌

C. 革蘭氏陽性細菌

D. 革蘭氏陰性細菌

4.聯合國氣候峰會9月23日在紐約召開,約60名國家領袖參加,峰會旨在尋求具體行動落實《巴黎協定》。聯合國稱多少國家已宣布致力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

A. 47

B. 50

C. 60

D. 77

5.英國最高法院11名法官9月24日一致裁定,英國首相約翰遜(圖)暫停國會的決定違法而無效,令矢言要帶領英國於何時完成脫歐的約翰遜再受重挫?

A. 9月30日

B. 10月15日

C. 10月31日

D. 11月30日

6.非政府組織「Girls Not Brides」指出,印尼是全球十大最多兒童新娘的國家之一。為打擊童婚,印尼國會9月17日通過修改婚姻法,將女性最低法定結婚年齡由多少歲提高至多少歲?

A. 16,19

B. 16,18

C. 18,20

D. 18,21

7.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研究發現,每月飲超過5杯牛奶者(每杯定義為250毫升),患鼻咽癌風險大致少三成;月飲超過多少杯奶者,風險更少45%?但目前未有基礎研究解釋其機理,以及常飲奶會否有其他副作用。

A. 10.5杯

B. 11杯

C. 12杯

D. 12.5杯

8.教育局9月23日以公眾對學習材料的關注為由,提出「自願參與」安排,出版商10月中前會把哪一科的教科書送交教育局,由教育局提供諮詢服務,再向書商提出建議,倘書商跟從,可獲上載至教育局官網書目參考書單。

A. 中國語文科

B. 英國語文科

C. 常識科

D. 通識教育科

9.高鐵香港段通車一周年,保安局沒交代西九站港人被扣留總數。按香港政府與內地公安、海關、國家安全機關和檢察機關的通報機制,以下哪個不屬於通報範疇?

A. 港人被內地法庭帶走及被行政拘留

B. 內地及香港居民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C. 內地及香港居民被提出刑事檢控

D. 內地及香港居民非正常死亡個案

10.國務院新聞辦公室9月27日發布什麼白皮書,用數據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的成就等?白皮書強調中國發展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經驗和借鑑,絕不走「國強必霸」的路。

A.《中國與世界貿易組織》

B.《改革開放40年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

C. 《為人民謀幸福:新中國人權事業發展70年》

D.《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

[通通識 第600期]

更多教育
Road to 5**:Deviant Behavior
【明報專訊】Behavior can be said to be ''deviant'' if it contradicts social ... 詳情
影視看通識:植入式廣告
【明報專訊】「以下節目含有間接宣傳。」每晚同學看處境劇集或綜藝節目前,通常都會聽到這句話,並緊接播放以下畫面:一家人坐在客廳,看H牌電視機播... 詳情
新聞測驗:
【明報專訊】◆(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全球化) 1.社交網站 facebook(fb)自2019年9月底於___開始試驗只有發帖者才能看... 詳情
【明報專訊】1.A 2.B 3.B 4.D 5.B 6.A 7.C 8... 詳情
學做YouTuber
【明報專訊】手持一部有拍攝功能的手提電話或相機,就可攝錄片段在網上分享,但若要當YouTuber的話,又是另一回事。你有更多需要學習、考慮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