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墨西哥劇《龍舌大莊家》 似足TVB鍾意玩豪門恩怨橋段?

[2019.10.14] 發表
《龍舌大莊家》講述墨西哥一個以釀酒起家的企業集團如何內外交困。

【明報專訊】墨西哥影壇近年人才輩出,《忘形水》基拉莫狄多路(Guillermo del Toro)、《引力邊緣》和《羅馬》的阿方索克朗(Alfonso Cuaron),以及《飛鳥俠》和《復仇勇者》的伊拿力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堪稱「墨西哥三寶」,3人6年內5度捧走奧斯卡最佳導演殊榮。除了電影,墨西哥的演藝人才亦進軍電視圈,《中坑同學會》墨西哥女星莎瑪希恩(Salma Hayek),近年雖然貴為擁有大量時尚品牌的法國開雲集團董事長夫人,但她依然關心祖國的影視發展,繼早年在美國推出《俏Betty》系列後,她去年又監製了新劇《龍舌大莊家》(Monarca),並於上月中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

莎瑪希恩監製

《龍舌大莊家》找來《尋人密探組》迪亞高古提雷斯(Diego Gutierrez)創作首季共10集的故事大綱、人物設定等。莎瑪希恩曾表示,希望《龍》劇能讓觀憔搢儩它霅聹{代化的一面。那此劇到底講什活H故事圍繞墨西哥一個生意橫跨釀酒、工程和酒店業的百年大家族,父親召回離家25年的女兒,希望她能接手家族企業君主集團,引來兩名兄長的不滿與猜忌。這種豪門恩怨的橋段,過往在TVB不是很多嗎?

第一集開場,講述女主角Ana在洛杉磯任職記者,跟丈夫子女生活美滿,某日接到老父從墨西哥來電要求她回家一趟。Ana以為父親病了,於是回去,怎料父親要求她接手包括龍舌蘭酒在內的所有家族生意。多年前的一次慘痛經歷,Ana選擇遠離家園,其父如今卻把家族命運寄託在她身上,他的生意過往跟不少政府官員有茪d絲萬縷的利益糾葛,他希望在Ana帶領下,君主集團能撥亂反正,回到正軌。Ana父親後來在莊園的龍舌蘭草田內身中多槍死亡,大家卻決定暫時隱瞞死因,讓Ana接任後再調查真兇。

修正企業文化

雖然主角是Ana,其他角色亦各有戲分,譬如老父雖然希望不再以^底交易方法做生意,但其實困難重重,大哥Joaquin負責高速公路工程,但被相關官員在回扣價錢上威脅。掌管新酒店的二哥Andres也遭消防署不斷阻擾安全設備不及格,必須找方法解決。Ana堅持走正路,反對兩人繼續賄賂了事的企業文化,結果又引來黑白兩道圍攻。

豪門恩怨情節曲折

要走豪門恩怨的曲折路線,還牽涉到第三代的成員,包括跟Joaquin不和的兒子,寧可到外面當廚師也不管家族生意,幸好女兒負責公司的法律部門;Andres有脾氣火爆的太太,也有一個情婦,兒子卻是揮霍的敗家仔。至於Ana的難題則來自丈夫,身為作家缺乏靈感,於是偷偷把Ana家族的秘密寫書圖利。

其中一節還提及內地財團,講述君主集團內憂外患,有外資提出收購,Ana母親斷然拒絕,說兩成股份落入中國人手媟P不安。不知道此劇可有刪剪這一段才在內地播放?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