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食物外送員3天2車禍死 勞動部今查外送平台

[2019.10.14] 發表
雙十節假期一連發生2起食物外送員機車事故,釀成2死,外送員成為高風險職業。

【明報專訊】美食外送正夯,估計台灣有數萬人從事機車美食外送工作。不過,雙十節連假期間,3天就發生兩起外送員死亡車禍,相關勞動權益受到外界關注。勞動部長許銘春周一指出,將立即啟動外送平台勞動檢查,釐清與外送員的雇傭關係。

美食外送受不少消費者愛用,隨業績提升,近期外送員車禍事故頻傳,勞工陣線聯盟呼籲政府正視外送經濟從業人員權益,要求勞動部盡快對外送平台跟外送員間的雇傭關係,做出解釋和認定,以免外送員出意外求償無門。

許銘春說,將以目前標準,判斷平台業者以及外送員之間,是否具有人格、經濟、組織的從屬性,只要任何一個符合,即確認雙方具有從屬性,據以認定雇傭關係。她強調,外送員與平台之間的關係需以實際狀況認定,不是業者說了算,同時,勞動部已在擬定新的法規保障外送員,預計年底上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