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美國防部長:會配合眾議院彈劾調查

[2019.10.14] 發表

美國聯邦眾議院上月針對烏克蘭「電話門」向總統特朗普展開彈劾調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周日(13日)表示,國防部將配合眾議院的彈劾調查,這顯然跟特朗普阻撓調查的政策背道而馳。

埃斯珀指出,國防部會設法遵從眾議院民主黨議員的傳票要求,以提供美國扣住對烏克蘭軍事援助的相關紀錄。

特朗普上月遭媒體爆料,疑似在今年7月25日通話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民主黨政敵拜登(Joe Biden)之子,且據傳特朗普在通話前一週,下令白宮官員先扣住近4億美元對烏國軍援。民主黨議員便於本月7日向國防部和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發出傳票,要求他們提供特朗普扣住烏克蘭軍援的相關文件。

埃斯珀今天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專訪說:「我們將竭盡所能配合國會。」

雖然埃斯珀說會配合彈劾調查,但數天前白宮才宣布不會配合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白宮稱眾議院的彈劾調查舉動是違法且違憲的。

特朗普則是一直運用推特(Twitter)向大眾宣稱眾議院彈劾調查涉及陰謀論,這些陰謀論關於有一個秘密的「國中之國」(deep state)試圖要把他趕下台。(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突尼斯總統大選 保守派學者大勝
突尼斯周日(13日)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出口民調顯示,已經退休的保守派學者薩伊德(Kais Saied)囊括將近77%選票,可望取得壓倒... 詳情
美國79歲婦產科醫生克洛普佛(Ulrich Klopfer)曾在印第安納州3間診所為人墮胎,9月3日過世後親戚到他位於伊利諾州威爾郡的車庫打... 詳情
英國環團機場示威 奧運選手爬上飛機抗議
英國環保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自7日起號召民眾站上街頭,以「非暴力但會擾亂公共秩序」的示威行動,抗議環... 詳情
緬甸官方周日(13日)表示,若開邦的叛亂分子偽裝成一個運動隊,劫持農村一輛公車上的31人,這些人質大多數是下班的消防員和建築工人。 《... 詳情
OECD研改稅制 不利科網巨頭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 就國際社會應如何向跨國企業徵稅建議新規則,以加大對跨國企業的徵稅力度,令facebook (fb)、亞馬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