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腦膜炎併發敗血症 11歲女童2腳截肢

[2019.10.14] 發表
11歲的帕特里奇已能以義肢行走。

英國11歲的女童帕特里奇(Brogan-Lei Partridge),7歲時因嘔吐以及雙腿出現大量「皮疹」,被診斷出感染「腦膜炎」,搶救後雖性命無虞,卻因併發「敗血症」,最後左、右腳掌都遭到截肢;縱然帕特里奇餘生都必須配戴義肢,但她並沒有喪氣,反而期許能盡快獨立。

帕特里奇7歲時在參加完父母的旅行後,在家徹夜嘔吐,她的父母帶她到急診後,醫生告訴他們只是「腸胃炎」、回家休息就能康復,但帕特里奇卻在離開醫院3小時後,腿上佈滿狀似瘀青的皮疹。

回到醫院後,帕特里奇被診斷出是有可能致死的「腦膜炎」,雖搶救後幸運脫險,但她卻因併發敗血症,左腳腳掌馬上遭到截肢,且於去(2018)年再度失去右腳掌,如今2腳都裝上義肢。

據帕特里奇的母親艾米(Aimee)表示,女兒在確診腦膜炎前,腿上就開始出現小「瘀傷」,但當初對腦膜炎沒概念的她,並沒有發現這些瘀傷其實是「皮疹」,她呼籲,其他父母應注意這項「警訊」。

艾米也補充,目前11歲的帕特里奇已適應生活、能以義肢行走,不但沒有為自己的現狀感到喪氣,反而期許能盡早擁有生活自理能力。(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華裔醫生量身訂做藥物 拯救絕症8歲女童
8歲女童米拉•馬柯維奇(Mila Makovec)罹患了罕見疾病貝登病(Batten disease),貝登病幾乎無法被治癒,但米拉沒有放棄... 詳情
似憑「第六感」出席別人喪禮 英國貓成墓園「送葬師」
英國一隻8歲的公貓帕迪(Paddy,圖)在主人出門上班後,幾乎每天都到附近的墓園「參加」喪禮,3年來已參加超過100場喪禮。 墓園的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