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4
    星期一

港示威黑衣人殺警? 利器插穿頸警員C血

[2019.10.14] 發表
港鐵觀塘站下午4時關閉,有示威者嘗試拉起出口鐵閘,大批防暴警下午5時半到場驅散,其間一名防暴警遭黑衣青年用疑似陘M的利器刺頸(紅圈)。有義務急救員形容,該警員頸上「有一個窿,流好多血」;受傷警員右膊有血漬。警方晚上發稿稱警員被送往聯合醫院救治,送院時清醒,事後已即場拘捕兩名涉事者。(艾博瑜攝)
戴口罩穿黑衣短褲的警員,昨於將軍澳被示威者追問身分,他未有直接回應,曾稱「大家都係手足唔係咁呀」,對質一輪後被圍毆。該警員接受包紮期間說「班暴徒唔係人」。(立場新聞截圖)
沙田有示威者展示英文標語,稱示威者從沒搶掠(We never rob)。(賴俊傑攝)
5名黑衣人昨到沙田大會堂的美心皇宮外,於酒樓外牆圍板澆灑易燃液體縱火,火舌一度燒至2米高,當時酒樓仍在營業,有食客衝入酒樓通知親人離開。起火不久,保安員用滅火筒將火撲熄,食客未有疏散。(鍾妍攝)
一名防暴警昨在旺角彌敦道雅蘭中心制服示威者期間,一名黑衣人起飛腳踢向警員,警員倒地後,示威者再上前攻擊,防暴警的長槍幾乎脫手,其後大批警員趕至並拘捕最少3名示威者。(網上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香港自反修例遊行出現示威者衝擊警察事件後,就有傳言說,最前線的「勇武者」,每次酬勞8000元港幣,若有人殺一名警員,可獲65000元,後又說是80000元。曾有示威者在現場嘲諷警察的人命不值錢。殺警的事,一直只是耳聞,未見發生過,但昨天在觀塘地鐵站外面,出現了疑是殺警的行動。

昨日(13日)在觀塘,中午開始有人在apm商場聚集,及後有示威者破壞商場部分店舖,又走出馬路設路障。

下午5時34分,數名示威者嘗試拉起已關閉的觀塘站鐵閘,大叫「阿sir出薄v。

5時40分,大批防暴警察到apm出口增援,並驅散示威者。其間,一名防暴警察遭穿黑衣戴眼鏡青年用利器插頸,受傷流血。

有目擊者形容,該名警員頸上「有一個窿,流好多血」;受傷警員右膊有血漬。

警方隨後表示,下午約5時半,有警員奉命到觀塘站,處理一宗刑事疰a案件期間,被暴徒以利器從後割頸。警員頸部受傷流血,被送往聯合醫院救治,送院時清醒。警方已即時於現場拘捕兩人。

目擊者:施襲者罵警市民內埋伏

有目擊者稱,施襲男子當時身穿黑衣及戴面巾,在指罵警員的人群中「手持利器埋伏了一段時間」。嘗試協助警員但被拒的義務急救員鍾先生形容,警員「頸上有一個窿,流好多血」。警方表示,有警員到港鐵觀塘站處理一宗刑事疰a案件期間,「被暴徒以利器從後割頸」,該警員被送往聯合醫院救治,送院時清醒。警方即時於現場拘捕兩人,並批評「暴徒行徑嚴重威脅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會全力追究。

更多要聞一
NDP民望趨升 自由黨告急 杜魯多籲中間偏左選民大團結
【明報專訊】距離聯邦大選日只有一周,聯邦新民主黨(NDP)民調上升卻可能分薄選民對聯邦自由黨的支持,令聯邦自由黨大為緊張,自由黨黨領杜魯多(... 詳情
杜魯多駔勉誠續拉票 熙爾梅伊卞聶爾小休1天
【明報專訊】距離投票日僅剩8天時間,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周日繼續馬不停蹄,加緊拉票,但保守黨、綠黨和人民黨則選擇稍事休整。 自由黨領袖杜魯... 詳情
海貝思襲日本38死 直升機救援失誤 老婦墮斃
強颱風「海貝思」上周六(12日)吹襲日本帶來暴雨,造成中部及東部廣泛地區水浸、山泥傾瀉及21條河缺堤,至少38人死亡,近21人失蹤。當局出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