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創意聊天室:一件樂極生悲的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講故事:魚兒遊樂場

【明報專訊】海底世界埵陰齯p魚兒叫安安,他全身藍色、體型扁圓,長有一對靈活的鰭和一條長長的尾巴。他和爸爸媽媽生活在十米深的海底,一個叫做珊瑚市的地方。他們的城市離人類生活的岸邊很近,經常都有巨型的船隻在海面飛速駛過,引起一道道巨浪。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都不用覓食,便帶安安出外去遊玩。以前,爸爸媽媽都會帶安安去珊瑚遊樂場玩,那兒有五顏六色、鮮艷奪目的珊瑚房子可供他探索。不過今天他們要去的是一個新的遊覽地點,大家把這個地方叫做「魚兒遊樂場」。

沒有魚知道這個魚兒遊樂場是什麼時候建立起來的,這個地方位於一個隱蔽的海灣處,平時沒有多少魚會游過。直至幾個星期前有魚來這兒覓食,才意外發現,這兒竟然憑空出現了一個遊樂場,佈滿了形狀各異、五彩繽紛的遊樂設施。這個消息一傳開去,就立即引來了附近魚兒的注意,大家紛紛在空閒時來這兒消遣,讓這個地方迅速成為了新娛樂熱點。

這兒的遊樂設施都是大家從未見過的,例如有綠色的玻璃瓶,安安可以在瓶口進進出出,把瓶子當作是自己的城堡,又或者太空船;然後還有一堆堆巨大的廢輪胎,安安可以鑽進輪胎的缺口堙A繞荌擗l和其他小魚兒賽跑;另外還有四處漂浮,外形十足水母的塑膠袋,安安可以把它們當作彈H來跳動,從一個跳到另一個,玩得非常盡興。除此之外,還有鐵鋁罐、爛木板、帆船布、電線,等等等等……

安安玩茠殺荂A突然不遠處傳來呼救的聲音,他循聲游去,竟然發現有一條紅色的小魚兒,被圍困在一堆白色的廢棄魚網中,不斷掙扎荂A卻沒有辦法逃脫。安安看見情G不對,立即游去通知爸爸媽媽,而他們又立即召集了其他的大魚,一起去拯救小魚兒。

大家圍在魚網前左思右想,都想不出什麼方法可以讓小魚兒脫困,幸好螃蟹叔叔剛從岸上曬太陽回來,他用鋒利無比的鉗子一剪,便成功剪開魚網,讓小魚兒得到釋放。

「這些遊樂設施原來這麼危險!」有一條大魚說,「我們得向有關的部門投訴!」大家都紛紛同意他的話,但是,卻沒有魚知道誰應該對此負責,因此這件事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從此以後,海底四處出現了愈來愈多這樣的「遊樂場」,不但如此,在海面上也出現了愈來愈多的油污和其他污染物。魚兒漸漸意識到,這些遊樂場的出現,原來並不是一件好事。大家都議論紛紛,討論茼p果這種情G繼續下去的話,他們恐怕就要搬去其他地方了。

但安安可不想搬走呢!如果這些「遊樂場」不再出現就好了。大家想想,有什麼辦法呢?

■想一想

?你知道海埵陪些污染物嗎?試列出三種海洋垃圾。

?如果安安想寫一封信給人類,牠應該寫些什麼?試想一想。

■學一學

鮮艷奪目:形容東西有很多色彩,引人注目

左思右想:指從多個角度去思考

不了了之:形容問題最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

文:麥曉帆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412期]

 
 
今日相關新聞
講故事:魚兒遊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