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8
    星期五

「Twitter文體」總統函土國總統轉頭就扔掉

[2019.10.18] 發表

土耳其本月9日針對敘利亞北部邊境的庫爾德部隊展開軍事行動,同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去信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希望跟對方達成「好協議」,但遣詞用字甚有「Twitter文體」的直白色彩,被指欠缺總統信函風範。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亦表示,國家元首之間很少以這種語調聯絡,形容信件相當不尋常。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消息人士稱,埃爾多安收信後將之扔進垃圾桶,拒接納建議。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周四(17日)則抵達土耳其,將與埃爾多安會面,促請土耳其停火。

以下為本報翻譯的特朗普致埃爾多安信件:

親愛的總統先生:

讓我們達成一份好協議!你不會想為屠殺成千上萬人負責,我亦不想對摧狺g耳其經濟負責——雖然我會這樣做。我已在布倫森牧師一事給你一次小小的示範(按:指美國去年制裁土耳其以迫使對方釋放布倫森)。

我已努力解決你的部分問題。不要讓世界失望。你可以達成好協議,馬茲盧姆將軍(即庫族率領的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總司令艾布迪)願跟你談判,並願作出空前的讓步。我私下將他的來信副本加入附件給你,剛收到的。

如果你以正確和人道的方式處理這件事,歷史會對你有好評。如果好事沒發生,歷史會永遠視你為魔鬼。不要當硬漢,不要做傻瓜!

我稍後會打電話給你。

特朗普 謹

(BBC/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駐歐盟大使國會指證特朗普律師介入烏克蘭政策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傳召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前往3個委員會閉門作證。桑德蘭對總統特朗普要求他,與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合作處理烏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能源部長佩里已知會總統特朗普自己準備離職。多家美國傳媒報道,佩里周四向特朗普提出辭職計劃,但未有透露具體離職日期。而總統特朗... 詳情
加泰盼兩年內再公投 示威者今巴塞會師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9名推動獨立公投的前官員被判囚,引發的抗爭昨進入第4天。獨派支持者定於今天在首府巴塞隆拿「會師」集會和舉行大罷工。 ... 詳情
彈劾特朗普推手  美眾議員卡明斯病逝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主席卡明斯(Elijah Cummings,圖),周四(17日)因長期健康問題引起的併發症而離世,終... 詳情
美國大學協會就美國大學校園性暴力問題展開歷來最大規模調查,周二(15日)發表報告,指出平均每4名本科女學生中,就有一人曾於在學的期間遭性侵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