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9
    星期六

九龍塘軍營CCTV 7拍營外 3向浸大

[2019.10.19] 發表
記者昨到九龍塘聯福道及聯合道觀察,發現解放軍軍營外,最少3個閉路電視鏡頭對荇大逸夫校園範圍。(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本月初有反修例示威者以激光筆及強光照射九龍塘解放軍軍營,營內軍人其後舉起黃旗警告,並開咪警告示威者「後果自負」。毗鄰軍營的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前日發信稱會在校園加裝閉路電視。本報記者昨到九龍塘聯福道及聯合道觀察,發現軍營內最少有9個閉路電視鏡頭,其中7個朝向軍營外,最少3個對荇大校園範圍。

本報記者昨午於聯福道及聯合道一帶觀察,發現九龍塘解放軍九龍東軍營內安裝了最少9個閉路電視鏡頭,部分鏡頭尚算簇新,除有兩個鏡頭拍攝聯福道的軍營出入口,其餘7個鏡頭均是拍攝軍營外環境,其中3個鏡頭朝向浸大逸夫校園範圍,分別位於吳多泰博士國際中心對面、聯福道軍營出入口及軍營內一幢建築物天台。另外,有4個鏡頭設置於聯福道及聯合道,拍攝行人路環境,而兩條街道均是來往浸大校園的主要通道。

校長稱校園關鍵位置加鏡頭 浸大:會諮詢

浸大校長錢大康前日向全體學生發信,內文提到就近日社會持續發生的衝突及暴力事件,校方將加強保安措施,包括在校園的關鍵位置(critical locations)加裝閉路電視鏡頭,並會盡快邀請校外專家審視校園保安,堵塞校內保安漏洞;另外,信中亦提到警方只可在已獲正式授權及有合理理由下,如獲得法庭搜查令,方可進入校園,其間亦會由校方職員陪同。

浸大回應稱,校方將外聘保安專家,盡快審視校園保安措施,並邀請同學和教職員提供意見,在同學認為適當的地方加裝閉路電視鏡頭,同時增加駐校的保安人員數目,強調所有新措施在落實前均會諮詢同學和相關教職員。至於校園範圍以外,並非由浸大擁有或管理的設施則未有資料。本報昨向解放軍駐港部隊新聞部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更多港聞
爭議控罪元素敗訴 DR醫生誤殺罪排期重審
【明報專訊】DR美容誤殺案前年審結,被控誤殺罪的女醫生麥允齡(圖)因陪審團未達成裁決需發還重審。麥允齡就控罪元素上訴至終審法院,強調控方必須... 詳情
工展會縮展期增保安 展商要簽免責書 威馬不參展
【明報專訊】兩個月後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工展會,因應反修例運動,將縮減展期兩日,每日營業時間亦減兩小時,入場費由去年12元減至8元,並計劃加...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前日結束,朱凱Y新西團隊成員、參選荃灣海濱選區的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以及社民連岑子杰、曾健成和梁國雄都獲確認提... 詳情
暖化持續 天文台長:山竹或變一年一遇
【明報專訊】全球暖化問題不斷升溫,天文台參考今年首9個月的數據,預料今年有可能成為有紀錄以來第二暖的一年,其間熱夜數目和酷熱天氣日數分別是4... 詳情
同性婚姻覆核敗訴 判辭:社會分歧強烈
【明報專訊】女同性戀者MK去年入稟提出司法覆核,質疑香港法律不容許同性伴侶在香港民事結合,違反《基本法》及《人權法》,是首宗同性戀者挑戰本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