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支持彈劾特朗普民調直逼六成
普京開俄非峰會 被指與華爭影響力
德拉吉臨別贈言:須長期寬鬆
加州山火擴大 50萬戶斷電
桑德斯:若當選將大麻合法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上議院通過無約束力動議籲英聯邦予港人第二公民身分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上議院討論香港問題,通過無約束力動議,呼籲英聯邦國家給予香港居民第二公民身分。

前港督彭定康發言時,指1997年後的十多年,一國兩制一直運作良好,但自從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北京近年加緊對香港的控制,提出修訂逃犯條例非常愚蠢,不止支持民主的人士反對,連商界亦批評破壞法治防火牆,令最初的和平示威,不幸演變成暴力。

彭定康又引述一名退休警員的文章,指出香港警方從6月開始,針對和平示威的民眾,721元朗襲擊事件亦顯示有黑幫協助維持治安。彭定康又懇請特區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又批評北京無視實際情況,將示威歸咎外國勢力介入,但同時促請示威者放棄暴力。

前港督屨釩H表示,示威最初是和平的,形容大部分年輕人有良好意願,關心自己的未來,但示威逐漸變得暴力,令人痛心,批評完全無建設性,亦不應該容忍。

他認為,警方可能犯錯,亦需要糾正錯誤,但提到警員持續在壓力下工作,家人受威脅,英國不應該對香港政府指手劃腳,但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今日相關新聞
英上議院通過無約束力動議籲英聯邦予港人第二公民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