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雲南前書記 涉貪遭批捕

[2019.10.26] 發表
秦光榮

據最高檢消息,全國人大前內務司法委副主任委員、雲南省前省委書記秦光榮涉嫌受賄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並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最高人民檢察院日前已以涉嫌受賄罪對秦光榮作出逮捕決定。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周一(21日)中共雲南省委十屆八次全會舉行,會上指出,秦光榮集政治蛻變、信仰迷失、經濟貪婪、生活腐化於一身,其行為嚴重違紀違法行為,因此會上決定要徹底清除秦光榮案對雲南政治生態造成的惡劣影響。

今年9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秦光榮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審查調查。經查揭發秦光榮各種徇私枉法行為,包括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度假旅游,大肆收受禮品禮金,干預和插手礦產資源轉讓。調查又指他對配偶子女失管失教,縱容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又大搞權錢交易,在職務晉升、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財物。今年8月,其子、華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前董長秦嶺已因涉嫌受賄、貪污被移送審查起訴。

今年5月,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通報秦光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的消息。雲南今年頭8個月共有超過70名公職人員主動投案或主動交代問題,內地媒體報道時指出,秦光榮是首個主動投案的正部級高官,因此調侃稱他為「帶投大哥」。

此外,官方周五(25日)消息,廣東珠海市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梁元東(副廳級)涉嫌受賄,東莞市人民檢察院將對其審查起訴。東莞市人民檢察院近日以涉嫌受賄罪,對梁元東作出逮捕決定。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更多中國要聞
姦10歲女不遂 13歲童涉殺人棄屍
【明報專訊】遼寧省大連市一名13歲男生,周日(20日)疑將一名10歲女生騙至家中性侵未果,將女生殺死並棄屍路邊花槽。有未經警方證實消息稱,疑... 詳情
四川中學生不滿管教方式 持硬物敲擊老師頭部
四川眉山市仁壽縣城北實驗初級中學一名黃姓老師,周四(24日)在課室遭一名15歲顏姓男學生用硬物擊頭受重傷,被送到仁壽縣運長醫院深切治療部(I... 詳情
海南東方市14歲女孩小會,上周四(17日)與男網民約出街,翌日(18日)被發現浮屍海上,屍身多處瘀傷。警方驗屍後指小會死於自殺,已扣查一名冷... 詳情
解放軍世界軍人運動會主場作弊
【明報專訊】正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解放軍被揭在定向越野賽中作弊,遭取消資格及禁止參加該項目其他賽事,大會並駁回中國隊運動員的上...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市公安局昨日起在全市範圍內啟用「境外人員住宿登記互聯網自助申報系統」,居住在上海市各地區的境外人員,毋須再親赴居住地派出所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