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解放軍世界軍人運動會主場作弊
遭取消定向越野賽資格

[2019.10.26] 發表
《中國青年報》20日下午曾在微博發帖,表示中國隊派出6男4女運動員,參加定向越野項目的中距離比賽。(中國青年報微博圖片)

【明報專訊】正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解放軍被揭在定向越野賽中作弊,遭取消資格及禁止參加該項目其他賽事,大會並駁回中國隊運動員的上訴。

根據賽規,定向越野參賽者只可利用地圖和指南針完成賽事。惟在周日(20日)舉行的中距離比賽,國際定向越野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Orienteering Federation,IOF)接獲俄羅斯、瑞士、法國、波蘭及奧地利隊投訴後,調查揭發在女子比賽中取得第一、二及四名,以及在男子比賽中取得第二名的中國隊,獲旁觀者「幫助」,並利用只有他們知道的標記和小路作賽,因而取消中國選手的資格。

《中國青年報》20日下午曾在微博發帖,表示中國隊派出6男4女運動員,參加定向越野項目的中距離比賽,但本報記者昨日查看有關賽事的大會網頁,發現網頁已無列出中國隊選手的資料。中國隊在世界軍人運動會作弊的消息,被外國傳媒廣泛報道;內地傳媒縱有報道定向越野賽消息,卻未見提及解放軍作弊被「DQ」,但微博上有不少網民留言提及事件,有人批評解放軍「丟人現眼」、「給部隊抹黑」等。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本月18至27日在湖北武漢舉行,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上周五(18日)出席開幕禮,並在開幕禮前會見各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及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要官員,表示要以本屆軍運會為契機,加強同各國軍隊交流溝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上海市公安局昨日起在全市範圍內啟用「境外人員住宿登記互聯網自助申報系統」,居住在上海市各地區的境外人員,毋須再親赴居住地派出所申... 詳情
華裔指揮音樂會台上甩褲 觀眾一片笑聲
【明報專訊】中國愛樂樂團周日(20日)與著名意大利斯卡拉歌劇院駐院樂團合作,在意大利米蘭上演「中國之夜」。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 詳情
四川棕熊偷吃被困 獲解救放歸自然
【明報專訊】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縣一隻野生棕熊,日前夜晚到一戶村民的果園偷吃,被圍網困住,不時低吼發出發怒的信號;當地林草局接報安排野生...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棗莊市一名67歲田姓老婦,周五(25日)順利誕下一名女嬰。報道稱,該老婦以高齡自然受孕產子,為全國首例。 據報道,田女... 詳情
立法院發表告別演說 王金平﹕選舉勝負不是一切
【明報專訊】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周五(25日)在其立委生涯的最後一次總質詢發表演說時,針對陳同佳案表示,政治可以是藝術,但絕對不是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