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熙爾反墮胎反同性婚姻惹爭議 若證因此大選落敗 或失黨魁職

[2019.10.26] 發表
保守黨黨魁熙爾周四在渥太華接受加新社專訪。(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在受訪時表示,他仍然相信,一位總理能夠維持他在受爭議性議題如同性婚姻及墮胎等方面的保守觀點,同時獲得加拿大人的信任,不會將自己的觀點強加於國家。

不過熙爾也知道,如果這些觀點被證明是他周一大選失敗的原因,則可能也會使他黨魁的位置不保。

在接受加新社的獨家專訪中,熙爾表示,保守黨目前正在進行廣泛的分析,找出什麼地方成功及什麼地方失敗。為何在杜魯多總理醜聞纏身的情況下,仍未能取代自由黨執政。

對於個人反對墮胎及同性婚姻之事,熙爾表示:「我相信你可同時擁有兩個立場:你可以有個人的觀點,且總理不會將他個人的觀點強加於加拿大人。」

熙爾表示:「我相信加拿大人了解,任何人都可在這些問題上擁有不同的觀點。對他們來說,重要的是,一位總理會不會在這些議題上做出改變。而我對加拿大人保證,如果我是總理,不會重啟這類的辯論。」

即使如此,在40天激烈的選戰中,每次熙爾遭受對手對他個人信念的攻擊時,保守黨均未能做出強有力的反駁。

在反墮胎的議題上,熙爾被其他政黨領袖、政論家及媒體攻擊了一周後,才坦承他反墮胎的個人觀點。在反對同性婚姻一事上,自由黨利用他2005年在國會的一番發言,在大選開跑前即不斷攻擊他,終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至於效果有多大,目前尚不清楚。

現在,當保守黨內部開始檢討時,這些對熙爾個人的批評又浮現出來。明年4月,保守黨舉行黨員大會時,熙爾的領導權亦將遭到挑戰。

熙爾表示,他知道自己的未來並無保證。他說,他會指出較光明的面:保守黨國會席位增加,且就得票率而言,創下歷史性的勝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