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星期六

看好溫哥華市場前景 台北單車展明年舉行

[2019.10.26] 發表
去年台灣向加拿大出口單車5.8萬輛。(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單車製造商將溫哥華視為重要單車出口市場,並計劃明年起,會與本地一些單車企業加強合作及文化交流,大力推動單車,尤其是電動單車(e-bike)的銷售;該計劃目前已得到溫市資深從業者的讚許和支持。

鑑於溫哥華健康的城市形象及良好的單車(也稱自行車、腳踏車)文化,台灣當局表示,在明年舉辦的「台北單車展」(Taipei Cycle show)上,會將溫哥華作為北美地區的重要城市之一進行宣傳。

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分支機構,溫哥華與台灣貿易中心(Taiwan Trade Center Vancouver)主任Ruth Chang表示,溫哥華具有令人振奮的多元化單車社區,以及相應的運動氛圍,十分迎合現今正處蓬勃發展,且充滿活力的台灣單車產業。

具有33年從業經驗,並作為溫市一間知名單車公司老闆的德拉根(Paul Dragan,小圖)近日表示,一些統計數據顯示,電動單車在溫哥華這樣的低陸平原城市一直頗受歡迎,相信明年會有眾多加國單車企業聚焦「台北單車展」。

TAITRA溫哥華助理營銷經理Katie Ho表示,明年車展上的電動單車數量,將會是今年的3倍之多。

Katie還表示,電動單車及其驅動裝置,或左右未來單車行業的發展,而台灣又以發達的單車產業聞名;另外在開發電子設備方面,台灣的企業亦擁有豐富的經驗。藉此機會,台灣單車製造商將與溫市一些業者合作,進一步推動單車出口至加國的貿易。

與大多數西方國家相同,加拿大亦主要從台灣和中國大陸進口單車。

去年,台灣向加拿大出口單車5.8萬輛,總價值約5300萬美元。就總體而言,台灣目前是加國第13大、卑詩省第6大貿易伙伴。

更多社區消息
海天纜車新鋼纜自瑞士運抵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Squamish)的海天纜車(Sea to Sky Gondola)於今夏遭破壞,纜索被割斷,來自瑞士的新鋼纜... 詳情
逾兩成車主因充電太久起爭執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向電力車的車主進行問卷調查,並發現24%車主曾因其他車主使用公家充電站來打算充飽車輛,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